新浪资讯

欠费暂不停水、免收违约金......岳阳这些惠民举措你知道吗?

新浪热点

关注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岳阳市水务集团强化国企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推出疫情期间十项惠民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克时艰。

01

用水费用“减免缓”

1、减免企业经营性水费。

将各类企业(含防疫定点医疗机构)2020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性用水量结算价格全部下浮10%。

2、免收重点单位接水配建费用。

防疫定点医疗机构、临时隔离医治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申请立户或改装的,实行免费设计,免费施工。

3、免费提供重点单位内部供水管道漏损检测、维修服务。

防疫定点医疗机构、临时隔离医治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免费提供内部供水管道漏损检测、维修服务。

4、重点单位可缓缴第一季度水费。

防疫定点医疗机构、临时隔离医治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水费缓缴服务,第一季度水费在2020年12月25日之前缴清免收违约金。

02

线上服务“零接触”

5、重点单位“一对一”专人负责。

全力保障防疫定点医疗机构、临时隔离治疗点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水无忧,实行“一对一”专人服务,通过微信联系、电话随访实时掌握用水需求,以高效的应急服务体系随时解决其用水难题。

6、供水业务办理“零接触”。

全面推行供水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实现用水业务线上申请、线上办理。

7、供水热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

供水热线0730-2933333全天候提供用水业务咨询、水费查询、故障报修及投诉受理等各类服务。

03

供水保障“零距离”

8、欠费暂不停水。

疫情期间,对所有欠费用户暂不采取停水催收措施,免收违约金,不计收阶梯水价。

9、全面保障安全优质供水。

24小时在线水质监测,24小时供水压力监测,加强热线接处能力,加快应急抢修速度,全面保障安全优质供水。

10、简化流程,加快企业报装办理时限。

优化用水营商环境,对企业用水报装办理实行“减资料、减流程、减环节、减费用、减跑动次数”的“五减少”改革,对中小企业实行全流程专人跟踪服务,加快办理时限。

另悉,早在2月1日,岳阳市水务集团发布告用户书称,为进一步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风险,确保疫情期安全优质供水,暂停2020年2月水费的人工抄表服务工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不对用户收取滞纳金,不收取阶梯水费,全力保障民生供水。

岳阳晚报全媒体 记者 仇玉姣 通讯员 章嘉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