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录音曝光!美国情报界高官对疫情严重性知情不报

上观新闻

关注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日前在节目中曝光了一段秘密录音>>

这段录音显示,早在2月27日举办的一场“国会山俱乐部”午餐会上,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就私下警告一些和他“关系很好的选区居民”,称新冠肺炎疫情将会像“1918年大流感”一样扩散开来,让他们做好准备。

特朗普疫情简报会议上瞌睡连天 美网友瞬间炸锅

而除了对疫情的严重性知情不报外,理查德·伯尔还被曝

在疫情暴发、股市暴跌前,就已经大量抛售股票。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理查德·伯尔:有一件事我可以告诉你,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比我们在近代史上所见过的任何病毒都要厉害得多。这次疫情会像1918大流感一样流行。

特朗普宣布关闭美墨边境 美加边境封闭同步实施

对于疫情,伯尔告诉企业代表,要注意避免不必要的出行。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理查德·伯尔:每个公司都应该意识到,你可能不得不改变你的出行计划,你可能需要留意你的员工判断他们去欧洲的旅行是否必要,或者是否可以改成视频会议,为什么冒这个险。

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伯尔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也是参议院卫生委员会的成员。2006年,他推动国会起草了《大流行病和所有危险防范法案》,该法案是当前美国联邦政府应对疫情的法律框架。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评论说,理查德·伯尔参与起草美国流行病应对框架,但从2月份以来他从来没有对公众发布过同样程度的警告。

参议员股市暴跌前“精准逃顶”

在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曝光这段录音以后,美国多家媒体进一步调查发现,除了在午餐会上“秘密”预警赞助商外,伯尔参议员在股市暴跌前几周抛售股票。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提交给参议院的披露文件显示,伯尔和他的妻子在2月13日卖出了33只不同的股票,总价值为62.8万至170万美元之间。《纽约时报》称,就在参议员伯尔在抛售股票时,特朗普和其他共和党人还在淡化新型冠状病毒暴发带来的威胁,股市也还没有出现暴跌。

伯尔“知情不报”和“抛售股票”一事,已经引来多家美媒不满,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在3月19日晚间的节目呼吁伯尔对此作出解释。卡尔森这样说道:“他抛售了酒店股票……却对此保持沉默。他应该对他的所作所为有一个诚实的解释。如果他有的话,他应该马上告诉我们。否则,他必须从参议院辞职,并面临内幕交易指控!”

对于外界的质疑,伯尔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回应称,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的报道是“小报式的热门文章”,2月27日的午餐会是“公开活动”,不是秘密会议,他发布的信息始终如一,不存在隐瞒信息。不过,伯尔没有回应抛售股票一事。

除理查德·伯尔外,20日又有一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被曝出有提前抛售股票的行为。

根据披露的记录,佐治亚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凯莉·莱夫勒自1月24日至2月中旬抛售了总价值128万到310万美元的股票——当时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而凯莉·莱夫勒开始卖出股票的那天,她所在的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为参议员们举行了一个私下的“新冠肺炎疫情吹风会”。

美国媒体要求理查德·伯尔和凯莉·莱夫勒“作出解释”,不然就最好辞职,并接受“指控调查”。不过,凯莉·莱夫勒拒绝承认行为失当,她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她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的股票被抛售了。

对于媒体曝出的美股崩盘前参议员“精准逃顶”,参议院道德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兰克福德目前拒绝发表评论。

来源:上观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