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定了!四川开学时间公布 17省官宣开学时间!

知讯

关注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各地开始有序部署开学工作。此前,已有新疆、贵州、青海、西藏等多个省级行政区明确开学时间并已陆续按原计划开学。近日,则有新增地区明确开学时间节点,此前公布部分年级开学时间的省份,也开始安排其他年级开学。

4月份或将迎来开学潮~那各地具体开学时间如何呢?

25日,四川省发布春季学期开学通知,要求全省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由省上统筹于4月1日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应实行封闭式管理;初三年级由各市(州)统筹确定,可安排于4月7日开学复课。

已经开学省份

贵州、云南的高三、初三年级已开学

贵州: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

云南:23日起,全省学校将陆续错时错峰开学。23日当天,云南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

台湾:中小学已于2月25日开学

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的学生在认真上课 | 图源:云南日报

3月下旬开学省份及年级

山西:高三年级按3月25日做开学准备;初三年级按照4月25日开学做准备;高校应届毕业生按4月初进行开学准备。

宁夏: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3月25日前恢复正常教学;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4月10日前返校复课。

青海: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陕西:高三年级3月30日开学;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4月7日开学。

内蒙古:高三、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

西藏: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暂定3月下旬。

江苏:各级各类学校将于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准备;高校将以4月13日为时间点准备开学。

4月份开学省份及年级

四川:全省高三年级原则上由省上统筹于4月1日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应实行封闭式管理;初三年级由各市(州)统筹确定,可安排于4月7日开学复课。

江西: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返校学习。

广西:高三、初三年级于4月7日正式开学。

海南:满足防疫条件的高三、初三年级将于4月7日开学。

辽宁:4月中旬起,从高三开始,分五个批次返校复学。

香港特别行政区:通告称香港各中小学校开学时间延迟至4月20日,4月20日之后会有序开学;

其他省份关于开学的最新部署

除了上述省份外,近期又有哪些省市区对开学工作进行了新部署?

山东

发布中小学、高校开学条件核验细则 核验不合格不得安排开学

浙江

浙江杭州:各学校3月25日前完成开学准备方案

浙江义乌:包车接送助力外地教职工返岗复工

浙江省遂昌县:持“绿码” 测体温 戴口罩 中小学教职工有序返岗

河南

河南三门峡市:市直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疫情防控重要岗位人员3月16日返回工作岗位

河南平顶山市:组织教师抓紧返岗 以备开学

河北

河北保定:近7万字工作指南为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日前,河北省保定市先期规划,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实际,组织力量制定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指南及工作流程图。

该市要求,每所高校,每所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都要对各自方案进行修订完善,务必做到“一校一案”, 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高校师生人数多、流动人员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多的复杂情况,保定市还实行了局领导包联制度,每个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具体包联一两所高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

保定市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指南及工作流程图共61页近7万字的“指导方案”基本考虑到了开学前后可能出现的每个环节、细节并提出具体应对措施。

随着复课脚步的临近,

师生、家长也要行动起来啦!

比起往常的开学,

特殊时期的复课需要作万全准备,

确保安全有序。

还没有开学的小盆友,

要继续在家做好功课,

当前疫情防控还是最重要滴,

咱们一起期待战“疫”的胜利!

来源:北京教育播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