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冰岛现全球首例双重感染者 全境现40种病毒变体

新浪新闻

关注

3月24日,冰岛媒体称当地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被检测出体内存在两种新冠病毒,其中一种为原始病毒的变体,可能是全球首次“双重感染者”>>

冰岛deCODE基因公司在其体内仅发现变异后的病毒,这表明变异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和杀伤力,但该公司CEO也表示这起病例有可能只是某种巧合。

在接受冰岛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冰岛著名生物公司德科德基因公司(deCODE)CEO卡里-斯特凡松提到

这是一起特殊的感染病例,变异后的第二种病毒可能更具危害性或传染性,因为冰岛卫生部门与基因公司对国内患者的检测发现,被该名感染双重新冠病毒患者传染的病例身上只携带有变异后的病毒。如果事实如此,那么病毒还可能进化为更具传染性的变种。

3D视频揭秘:肺部被新冠病毒攻击后变化过程

不过,卡里对此还不能确定,他表示这起病例有可能只是某个巧合。他还提到,德科德基因公司检索国际数据库时发现,这起在冰岛发现的双重感染病例目前在全世界还是第一例。

雷克雅未克秘闻报道,德科德基因公司通过对该国已报告的近600例确诊病例的检测棉签进行基因测序分析,发现了40个新冠病毒的变种,卡里表示,通过追踪这些病毒变体,科学家们发现传到冰岛的病毒来源比之前预想的范围要大。已检测到的病毒传染源主要来自意大利、奥地利和英国,有7名感染者都曾去英国观看一场足球比赛。

此外,为评估下一阶段应采取的防疫措施,目前冰岛已对境内10000多人进行了抽样检测,由德科德基因公司负责实施,最终感染者的比例仅为0.5%,但卡里表示,实际上全国感染的人数比例可能为1%,因为还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未接受检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