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开学后会不会占用周末和暑期时间?补课安排速看

探观

关注

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以来,越来越多的省份,加入到即将开学的大军中来。截止4月1日,全国已经有23个省市确定了开学时间。开学后课时如何安排,是否会占用周末时间来补上特殊时期落下的课程?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透露,中小学教学都有整体的课程结构,学生前期的居家自主学习,已经基本完成了专题教育与德育教育内容,4月13日启动学科教学,进行到学科知识阶段的学习,就是为了保障能够确保学生能在本学期完成国家的课程标准。李奕表示,广大家长不用担心,本学期将会如期完成课标要求,不会简单舍弃,或者推到下学期。非毕业年级,将不会占用周六日时间,课程安排到7月中旬,没有向7月中旬以后延续。

开学后学生因为疫情耽误的学习时间怎么弥补?

小学、初中可以利用星期六(或周日)安排1天时间,统一组织学生上课,合理赶超课程;高中实行

月假制,周六、周日正常上课。同时,小学、初中、高中压缩暑假假期(根据情况采取7月份正常上课的办法)。

3月24日,荆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姜彬在线接受《党风政风热线》电话采访,就抗疫期间全市中小学网络教学、网络教学的平台搭建及市民普遍关注的中、高考是否会延期等方面进行介绍。

1、全市中小学什么时候可以开学?怎样实施开学?

姜彬:开学将分学段逐步放开、分步骤进行。全市中小学开学将实行错峰开学,初步想法是,先高三和初三,其次高中一、二年级,再是初中和小学高段,最后为小学低段和幼儿园。

2、请问开学后学生因为疫情耽误的学习时间怎么弥补?

小学、初中可以利用星期六(或周日)安排1天时间,统一组织学生上课,合理赶超课程;高中实行月假制,周六、周日正常上课。同时,小学、初中、高中压缩暑假假期(根据情况采取7月份正常上课的办法)。

2月28日,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在制定具体返校方案时,可安排高三、初三等毕业班学生先返校。原则上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同一市域同步。

由此可见,整个湖北省的高中年级开学时间相差不大,荆门市这个开学后的上课安排,对全省都是有参考意义的。武汉的高一、高二开学后也可能按照这种方式:实行月休制,周六、周日正常上课;压缩暑假,7月正常上课!

而北京何时能开学呢?

今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时透露,从现在防疫形势和防疫要求看,还不能确定开学时间,但是“已经开始认真考虑,并且按计划、有步骤的在做行动上的安排了。”

对于开学的条件李奕介绍,首先整体疫情防控形势要足够支撑孩子们聚集到班级上课。同时,学校防控要求和条件也要达标,包括消毒、饮水、厕所、食堂等都要做好准备。“还有师生是否对防疫安排做好准备、新学期线下和线上的教学能否有机的联系起来、还会考虑环境气候等因素。”李奕说。另外,学前教育阶段与其他学段相比更加特殊,因此学前阶段的复学会更加慎重。

来源:武汉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