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快递员辞职后坑惨老东家 狂偷40件快递只为泄愤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苏州姑苏警方破获了一起发生在快递公司的盗窃案件>>

3月14日,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白洋湾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快递点负责人李先生报警称,快递点有 40 件快递失窃。经了解,近期快递很多,公司实在无处堆放,就把快递放在

了公司门口的地面上,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结果遭了贼手。

女子取走别人快递还狡辩:我没偷没抢只是捡个漏

李先生表示,之前也有在门口堆放快递的情况,但从来没有发生过意外,所以也没有意识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结果一下子损失惨重。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锁定了嫌疑人许某(化名),并于3月21日将其抓获归案。

男子摘下口罩偷偷往地铁扶手上抹口水? 港铁:已报警

许某对于李先生来说,不是陌生人,因为他前不久才从李先生的快递点辞职,可许某为何要坑老东家呢?经审查,许某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原来,快递点前期因经营不善,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今年 1 月中旬又换了老板,而李先生是新上任的负责人。在李先生到任三天后,许某就辞职不干了,但因为工作交接出了岔子,许某在离职后,还一直接到客户电话。面对接二连三的咨询或质问,加上前段时间拖欠工资的愤懑还未填平,许某很是恼火,便想出了盗窃快递泄愤的主意。

这就尴尬了!男子专偷值钱大件快递 结果打开全是卫生纸

于是许某趁着夜色来到快递点,看到门口堆放着大量快递包裹,没人看管。许某顺手牵羊,将快递一个接一个地塞入蛇皮袋,一下子就偷了 40 件快递。到家后,许某逐一拆开筛选,将有价值的物品据为已有,没价值的就扔了。

经查,这已不是许某第一次动偷快递的歪脑筋了。早在今年一月初,许某就以 “ 工资发不出 ” 为由,悄悄偷了三个快递。但公司当时管理混乱,没有被发现。后来许某发现,偷来的三个快递中,有一个是货到付款的快递,许某又冒充快递员送货上门,将 2688 元货款据为己有。这件事之后,许某做贼心虚,迅速办理了离职手续。由于李先生当时刚刚接手,快递点情况还未理顺,也没有察觉到许某的异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嫌疑人许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现在正处于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快递业务量可能面临激增的状况,相关经营人员应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快递包裹,加强员工管理,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来源:现代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