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起底"性侵养女"案鲍某明 持中美两国律师执业证

新京报

关注

“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3年多”事件,持续发酵。4月9日,新京报记者检索到鲍某明的个人网站,其在简介中称,为国际商务律师,持有中美两国执业证。

鲍某明个人网站显示,他自称持有中美两国律师执业证,“可获准出庭执业”。 网站公开信息截图鲍某明个人网站显示,他自称持有中美两国律师执业证,“可获准出庭执业”。

新京报此前报道,烟台一名女孩视频中自述“被烟台上市公司高管性侵多年”。9日,该名女孩小可(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从2016年起她和“养父”鲍某明一起生活,3年时间里遭到多次性侵。被害女孩自述“第一次被性侵时刚满14周岁”。烟台芝罘警方已从她身体里提取了相关证据。

另一涉事方、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明则于4月9日回应新京报称,小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法“完全捏造,将追究责任”。目前,鲍某明正在配合警方调查,芝罘区公安分局已立案调查。

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一个名叫“鲍某明律师”的网站,网页上挂有简介、执业范围、学历与经历,交流与荣誉等内容。

经简历信息及公开联系方式比对,新京报记者发现,该网站系鲍某明个人宣传网站。

网站显示,鲍某明律师是一位在中国及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获准出庭执业的国际律师,也担任中外大型跨国公司法务高管和独立董事参与经营管理,还兼有中美知名高校和学会的研究员、教授、讲师等教研经历。

他自1996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作人,并驻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代理国内外客户办理了众多重大疑难的诉讼案件和商业交易。

1995年,他一次通过中国律师资格考试,并于次年取得中国律师执照。他自评道,“具有扎实的法律知识基础和超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多元背景和广泛阅历也为他塑造了无惧挑战、迎难而上的信念”。目前正在职攻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香港大学联合培养的工商管理博士。

此外,新京报记者还注意到,在网站“社交相簿”中,他“晒出”了曾和中美多所大学教授、明星、文化界名人合影。

来源: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