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油菜地惊现神秘男尸 一个电话揭开尘封十年秘密

潇湘晨报

关注

十年前,2007年2月26日,在衡阳县岘山乡一个油菜地里发现了一具被藏匿的男性尸体,调查发现死者是一名摩的司机>>

但案件的真凶一直没有被查获,这也成了一桩十年悬案,不过,2017年二月份,衡阳县公安局刑侦接到了一个匿名举报电话,声称自己知道这桩悬案的真凶,那么,举报者是谁?他能帮警察还原这桩十年悬案的真相吗?

三任“丈夫”都没发觉 自己的妻子竟是杀人凶手

民警当然不会忘记这桩十年悬案,2007年2月25日上午,衡阳县岘山乡居民吴某在路过一个油菜地附近时,发现路面上有一大滩血迹,油菜地里还藏了一具男性遗体。

死者30多岁,是被锐器刺伤致死,死亡时间不超过12小时,警方认定,

居民吴某发现血迹的地方,就是第一案发现场 。

美国杀人最多连环杀手认罪:35年杀93人

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反复勘查,在油菜地里发现了两双可疑脚印,加上之前警方的分析,可以确定,这起命案的作案凶手有两个。但是,警方的调查也排除了受害者妻子的作案嫌疑,那么,如果不是妻子买凶杀人,真凶会是谁呢?警方决定从失踪的摩托车入手展开调查。警方在油菜地里发现了被害人冯师傅遗留的头盔,但摩托车却已经不见了踪影。

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民警终于在一家典当行找到了冯师傅的摩托车,果然是有人骑着摩托车到这里来典当的,警方根据当铺老板的描述,请上海最顶尖的面部素描专家,绘出了两名凶手的模拟画像,发布了悬赏通告,提供有力线索破案的,悬赏一万元。

不过,悬赏公告发布后,并没有获得有效线索,两名嫌疑人好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直到今年2月,衡阳县警方接到了一个神秘的电话。

外号大黄毛的男子名叫陈小波,生活在衡阳市区,而小黄毛名叫谭冬春,在广东珠海打工,两人都是衡阳县人,曾经关系十分要好。随后,民警针对两人展开秘密侦查,发现大黄毛平日里十分谨慎。

通过比对当年油菜地里的物证,民警最终确定陈小波、谭冬春确实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决定展开抓捕。

2017年2月28日,犯罪嫌疑人谭冬春珠海落网。2017年3月,谭冬春被押解回衡阳。

另一组民警在衡阳市将大黄毛陈小波抓获,经过审讯,两人对抢劫杀害摩的司机冯师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十年过去了,当年的油菜地已经变成了一个池塘,但是在这里曾发生的一切,陈小波、谭冬春从未有一刻忘记。

陈某交代,躲藏的十年来,他们无时无刻不生活在恐慌之中,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被捕之后,他们反而卸下了心中的包袱,那么,当年是为什么要将冯师傅杀害呢?

2007年2月25日,犯罪嫌疑人陈小波因女朋友怀孕急需要钱,在衡阳市一家网吧找到谭冬春借钱,谭冬春手上也没有钱,陈小波就提出到西渡去抢劫。当晚7点左右,陈小波、谭冬春在西渡老桥附近拦下受害人冯师傅的摩的,并把冯师傅骗到了油菜地旁。

随后,两人拿出凶器,对驾驶员冯师傅实施抢劫,但冯师傅一直在激烈反抗。

经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陈犯小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抢劫被害人财物并致其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陈犯小波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经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裁定,认定陈犯小波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于2020年4月21日在常宁市看守所对陈犯小波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