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1岁女童掉入70℃热水锅烧伤严重 发现时已休克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一岁半的女婴,因为家人的一个不注意,导致她全身接近85%的烧伤。 头部以下的身子, 只能缠着厚厚的绷带,双腿全是烧伤后遗留的疤痕。

孩子妈妈称,当时孩子在锅边上,家人都在忙没有注意,结果孩子就掉到锅里去了。然而,等家人发现掉入热水锅的孩子时,她已经命悬一线。“抱起来的时候,娃就已经没有知觉了。头就这样耷拉着,休克了。锅里的水有七十度吧差不多。”

海归女博士携女儿坠楼身亡 丈夫一句话令人心碎

女婴全身烧伤面积接近85%,多为深二度烧伤。可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在接受烧伤治疗的孩子,突然又出现了更加危急的情况。

“因为孩子出现了并发的一个应激性溃疡,出现了大出血,急症转到我们儿童医院救治。短时间内一个小时就出了三百毫升血液, 后来血压也掉得很快,失血量预估已经达到了体内血容量的40%左右了。”

像这样出血量危急生命的时刻出现了三四次,为了保命,医生只得在已经烧伤的皮肤上,打开腹腔,手术止血。终于欣欣的命保住了。

孩子的妈妈问医生,你要血,从我身上抽行不行?把我身上的皮给娃植上行不行?从孩子住院的这三十天里,孩子母亲每天都在不停地自责。为了给孩子治病,本不宽裕的家庭,拿出了所有积蓄,还借了不少钱,目前已经花了三十多万,后续还需要大量的康复费用。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