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官宣!站在云端看世界,福州再添一处超级地标

新浪新闻

关注

在很多不了解福州的人的固有印象里,

福州似乎是一个存在感不强的城市,

知名度不如厦门,

经济活跃度不如泉州。

但对福州稍加了解的人,

却都会被这座城市的幸福感和烟火气吸引,

它从来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同学。

2000多年历史沉淀,

产生了多个“走心”地标。

一直以来,

“三山两塔一条江”都是福州地理地标的代名词,

三坊七巷则是福州文化地标的代表,

享有“三坊七巷一条街,

半部中国近代史”的美誉。

- 资料图 -

然而,论及哪里能代言福州商业,

为城市赋能超级动力,

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永动机”?

日前,福州城市地标经济文化论坛正式启动,

用脚步丈量时代,

以远见共绘未来,

答案已澎湃而出。

01

风从东边来

东二环站上价值风口

- 资料图 -

东街口天桥所代表的东街口区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于福州城来说是这座城市的经济“心脏”,不仅汇聚着福州城繁盛而潮流的生活物质,更是这座城市世代更替的记忆连接。2011年,天桥拆除当天,发行的一千张东街口天桥拆除纪念封,在面世两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数千名市民赶往现场拍照留念,甚至冒着寒冬坚持到了晚上10点30分正式开拆的那一刻。

此后的近十年,福州的商业中心遍地开花,浦上、苏万宝、海峡金融街等商圈层出不穷,这些新商圈所在板块却始终难以代言福州城市高度。随着东二环泰禾广场2017年底全面开业,人潮汹涌而至,才真正让后知后觉的人们意识到,风从东边来,随着“东拓南进”战略的深入,东二环板块一骑绝尘,无论从土地价值、房产增值、商圈配套哪个角度,都早已站上价值风口。

原因在于,一方面,东二环毗邻福州核心区,与鼓楼CBD接壤,具备天然的地理优势;另一方面,凭借政府的科学规划、政策支持、以及大力投入建设等各个维度通力合作,也是东二环迅速崛起的关键所在。

02

世界摩天轮综合体

焕新精英生活方式

围绕着东二环周围,有太多值得人们称道的东西。150万㎡世界级商业航母为区域注入活力、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晋安湖公园三大公园将“合体”,最终形成“福州版中央公园”,水系的秀美、公园的幽静、世界级五星级酒店的高端、跨界创意新体验的有趣……可以说,福州所有新兴高端的配套集中于此。

- 福州城市夜景图 -

除此之外,医疗上,三甲医院省儿童医院将组建“福建省妇儿总医院”,优质医疗可见一斑;教育上,晋师二附小、福州三中晋安分校、福州十一中高中部等名校外溢——全维城市配套,赋能东二环板块跨越提升。

2020年3月5日,被称为福州东二环“PLUS”版规划正式出炉。福州市福兴经济开发区位于晋安区鼓山镇,总面积 5.5平方公里。该片区功能定位为都市新兴产业、创新型产业、智能智造等三大产业集聚发展的高品质生态智慧产业园。未来该片区可容纳就业人口将达11.45万人。

如果说东二环还需要一个“代表作“,能展示大福州的野心,焕新菁英生活方式,实现优势坐标聚合、鼎配辉曜,120米天际高度的晋安湖摩天轮横空出世恰到好处。纵观世界各地,那些知名的摩天轮都无一例外占位城市当红区域,用时代的视界,用世界的高度,为城市价值加码。

- 晋安湖摩天轮效果图 -

03

站在云端看世界

澎湃福州向前

有摩天轮在的地方,总是格外受人瞩目。

泰晤士河畔的“伦敦之眼”,每年至少接待350万游客——摩天轮已经不仅仅是一处娱乐设施,而是一座城市央心的地标,一座城市的文化展示。从娱乐属性到地标属性以及文化属性,摩天轮带给城市的赋能效应也越来越显著。

- “伦敦之眼”资料图 -

在福州,也急需一座摩天轮,满足福州人站在云端看世界的期盼,形成超级区域经济发展带,同时成为城市进阶地标,立序城市新章,澎湃福州向前——至此,龙湖天曜摩天轮文旅综合体应运而生!

龙湖集团,27载履迹50余城,商业运营先后发展出“天街”、“星悦荟”、“家悦荟”三个业态品牌,位列中国商业地产百强TOP5(数据来源: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福州龙湖,3载10盘,2020年天字系钜作龙湖天曜盛世启幕,以世界摩天轮综合体,融商业、商务、公馆、湖岸公园等于一体,超120米天际高度比肩世界,引领超级东二环板块迭代跃升,肇启福州的世界新篇。

可以预见,福州龙湖摩天轮综合体龙湖天曜除了凭借摩天轮靓丽外形和天空视野将成为福州一景外,更重要的是将在城市经济发展中起到了“财富磁场”的作用,虹吸越来越多的配套和大型商业汇聚到东二环及周边,成为城市焦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