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银行底下挖出20具尸骨 专家:他们死于几百年前

知讯

关注

人类历史源远流长,谁也不知道我们脚下埋着什么。在西班牙一间银行的地底下发现了20多具人类尸骨,考古学家经过研究以后表示,死者来自16世纪,这里地底下曾经是一座教堂。

据美国媒体7月2日报道,发现尸骨的地方位于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今年5月份,在当地一家桑坦德银行地底下发现了大量人类尸骨。从5月18日开始,考古学家对此地进行了挖掘。

据研究,16世纪,30岁的爱尔兰首领奥唐纳在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去世,有记录说他死于疾病,也有说被英国间谍下毒杀害。他被埋在一座教堂中。目前,挖出的尸骨和奥唐纳有关。

巴利亚多利德市在周四(7月2月)的一份声明中说:“在挖掘工作开始的第二天,研究人员发现了教堂的一面墙,保存完好,几天后又发现了其它墙壁,并挖出了大约20具几乎完整的骨架。”“这是一个重要的进展,说明我们已经确定了教堂的存在和位置。”

专家们现在正在计划下一步的研究,这将涉及对人类遗体的科学分析。官员们说,几乎可以肯定,这将由巴利亚多利德大学医学院的解剖学系和放射学系完成。

发掘工作集中在银行外的一条街道上,不过考古学家表示,教堂的一大部分位于桑坦德银行所在的建筑物底下。

周四(7月2月),爱尔兰驻西班牙大使西尔-马奎尔与巴利亚多利德市长一起参观了挖掘现场。

来源:国外那些事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