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小伙骗取上千万新冠援助金,买兰博基尼豪车逛脱衣舞俱乐部

知讯

关注

美国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一名29岁的“企业家”向政府申请获得了160万美元(约合1110万元人民币)援助金,却用来购买兰博基尼豪车、劳力士名表,甚至去脱衣舞俱乐部挥霍。此人已被逮捕,8月4日出庭。

李·普莱斯三世被指控犯有欺诈罪

这名男子叫李·普莱斯三世(Lee Price III),来自得克萨斯州。美国司法部指控其犯有欺诈罪。

普莱斯谎称自己开办的企业在疫情中业绩惨淡,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因此向政府申请“薪水保护计划”(PPP) 援助贷款。

普莱斯冒用了两家公司的名称均获得批准。一个是Price Enterprises Holdings,获得超过90万美元贷款,另一个是713 Construction,获得70万美元贷款。

他声称,这两笔贷款是用来支付两家公司的员工工资。事实上,他根本没有自己的企业,所谓的“很多员工”子虚乌有。他冒用的第二家公司,其首席执行官早在今年4月就已经去世。

普莱斯购置了兰博基尼跑车

拿到钱后,普莱斯接连购置了一辆兰博基尼跑车、福特F-350皮卡、一块劳力士手表,进行房地产交易。他还在休斯敦多家脱衣舞俱乐部大手笔消费。

普莱斯4日在联邦法院出庭,被控向金融机构作虚假陈述、电信欺诈、银行欺诈和从事非法货币交易。

如果罪名成立,他面临最高30年监禁和100万美元罚款。值得注意的是,普莱斯2007年就有前科,当时他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薪水保护计划”依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3月签署的《新冠病毒经济援助、救济和安全法案》(CARES Act)设立,旨在为数以百万计遭受新冠疫情而“苦苦挣扎”的美国人提供紧急经济援助。

然而,一些有合法需求的人和企业抱怨说,他们从未收到过这笔钱。

来源:南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