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车站旁挖出1500具尸骨 大部分是儿童

知讯

关注

三年前,在日本JR大阪站北侧挖出了200具尸骨,近日, 这里又发现了1500具。这些死者大部分是染病死亡的儿童,专家表示,他们被埋在地下已经有100多年。

据日本媒体8月13日报道,日本大阪市政府8月13日表示,在JR大阪站北侧发现了大约1500具人类尸骨。这是第一次在城市里一次发现这么多的遗骸,在日本非常少见。

发掘地点被认为是平民阶层的坟墓,接下来将对死者进行分析,了解当时的墓葬文化和他们的生活环境。据悉,死者应该生活在江户时代末期到明治20年代,距今已经有100多年。

大阪大谷大学教授佐川伸一说:“东京有数个江户时代的坟墓被发现,但如此大规模却极为罕见。”专家表示,1500人中,30%手、脚有病症,而且大部分是儿童。以此推测,他们是因为感染瘟疫而死亡。

被埋葬的人是大阪周围的居民。考古与动物学研究所所长安倍美纪子表示,将近30%的人在四肢上有病变。安倍美纪子说:“我感到非常惊讶,我希望通过分析这次发现的骨骼,能够了解江户时代大阪的状况。”

此外,还发现许多陪葬品包括佛珠、六文钱、泥偶及二朱金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2月至6月在这里发现了约200具尸骨。这次的挖掘是从2019年9月开始的,发掘了该地区的东面。

来源:国外那些事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