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时间前推?白宫医生称特朗普“72小时”前确诊

新浪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10月3日,白宫医生医生肖恩·康利公布特朗普最新身体状况时,称距离特朗普被确诊已经过去了“72小时”,这一时间和公众知悉特朗普确诊时间不符。

当地10月2日凌晨,特朗普发推宣布自己和妻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引发广泛关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白宫新闻秘书 Kayleigh McEnany 当晚也在推特上发布了特朗普医生提供的最新治疗消息。

另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新闻发布会结束不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媒体表示,特朗普过去24小时的状态令人担忧,未来48小时是治疗的关键期。

根据CNN整理,特朗普从9月25日至10月1日7天内,到过5个城市,这期间,与特朗普活动有关的23人确诊感染冠状病毒:

包括特朗普本人和梅拉尼娅,特朗普竞选经理和助手,前白宫顾问,共和党主席,2名共和党参议员,圣母大学校长,三名驻白宫记者以及11名工作人员。

外媒称伊万卡情况不乐观!两天前还与确诊父亲亲密接触!

确诊新冠15小时后,特朗普已被送往国家军事医院,并且未来几天都将住院!那么他的网红女儿伊万卡现在情况如何呢?外媒捋了一下伊万卡这几天的时间线,发现情况不容乐观,

据悉这几天父女俩一直在亲密接触。

父亲被确诊之后,伊万卡(Ivanka)拒绝在社交媒体上亲自介绍她的健康状况,而是通过发言人来分享她的病毒阴性测试结果的消息。

众所周知,伊万卡目前的测试虽然是阴性,并没有什么意义。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指出,该病毒的症状可能在感染后2至14天出现,官方指南指出:“如果样本是在感染初期收集的,则可能呈阴性,而在这种疾病后期则呈阳性。”

据外媒报道,现年39岁的伊万卡(Ivanka)和丈夫贾里德(Jared)在周五早上依然照常工作,公然无视CDC的隔离准则,该准则建议与新冠病毒确诊者亲密接触的任何人必须隔离14天。

这张照片是特朗普被确诊的48个小时之前,伊万卡与父亲的亲密合影。父女俩笑得很甜,挨得很近,而且没有佩戴口罩。

9月29日特朗普辩论之夜,伊万卡与她的继母梅拉尼娅(已被确诊)以及白宫工作人员在后台合影留念。

她与继母紧挨着坐在一起,这时候两人都摘除了口罩。

第二天,伊万卡还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参观当地的美术馆和糖果店,在那里与很多人亲密互动。

还参加了炉边聊天活动,全程不戴口罩与众人侃侃而谈。

而她的丈夫贾里德(Jared)情况也很不妙。周五早上他还和特朗普的女助手霍普(Hope)一起登机出差,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两人并肩行走。他们俩都没有戴着口罩。 而女助手霍普(Hope)已被诊断为阳性。

美国白宫医生肖恩·康利3日说,正在接受新冠治疗的总统特朗普目前症状有所缓解。

康利在特朗普就医的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3日早晨“状态非常好”,1日曾出现轻微咳嗽、鼻塞并感到疲劳,所有这些症状均有所缓解和改善。他说,感染新冠病毒一周,特别是7天到10天是确定病程的关键期。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另一名医生肖恩·杜利说,3日早晨特朗普的心率、肾功能和肝功能等指标正常,无需吸氧,呼吸和行走没有困难。医疗团队正密切跟踪新冠病毒或相关疗法可能给特朗普造成的并发症。

另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新闻发布会结束不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媒体表示,特朗普过去24小时的状态令人担忧,未来48小时是治疗的关键期。

特朗普2日凌晨证实他与夫人梅拉尼娅感染新冠病毒,当天傍晚被送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康利表示,自确诊以来,特朗普已接受“多克隆抗体鸡尾酒疗法”以及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

瑞德西韦是由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开发的一种抗病毒药物,被认为是治疗新冠病毒最有效的药物之一。

生物技术公司 Regeneron 的首席执行官伦纳德 · 施莱弗博士2日向CNN证实,他们提供这种药物是因为总统的医生提出了“同情使用”的要求。这种疗法被称为REGN-COV2; 该公司称之为两种单克隆抗体的“鸡尾酒”。

据介绍,多克隆抗体是用几种不同的免疫细胞制成的,而单克隆抗体是用同一种免疫细胞制成的,为了进行单克隆抗体治疗,Regeneron公司的科学家们选择了2种抗体,这些抗体能够在实验室中最好地中和新冠病毒。

Regeneron公司在6月份开始在人体中进行测试,刚刚结束了275人的临床一期/二期测试,现在正进入1300人的二期/三期测试。早期试验表明它是安全的。

施莱弗说: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特朗普)处于一个更高风险的群体中,我们给他注射抗体是希望能够给他的免疫系统足够的刺激,这样他就可以赢得这场战斗并完全康复。”

“特朗普总统的免疫系统正在与新冠病毒进行‘竞赛’。如果病毒赢了,显然会有可怕的后果,我们的抗体所起的作用就是让它成为一场公平的战斗。”伦纳德 · 施莱弗说。

当地时间2日深夜,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也更新了一份康利医生有关特朗普病情的声明,称特朗普目前“情况不错”,“不需要任何补充氧气的疗法”,正在“舒适地休息中”。

对于这种混乱的消息,CNN指出,白宫正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可信度缺口。

CNN在报道中指出,特朗普政府在过去四年里发布了大量关于各种话题的虚假或误导性信息,包括新冠病毒的严重程度和对公众健康的风险。自从美国疫情爆发初期,特朗普政府就一直对新冠肺炎病毒的危险性轻描淡写。

在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后,白宫对特朗普病情的描述在周五一整天内多次变化。“有关特朗普健康状况的大部分早期信息都是由媒体先报道,然后由白宫确认的,这凸显了美国政府缺乏透明度。”报道称。

特朗普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刚满一天,他身边多位要员已陆续“中招”。据美媒统计,目前已至少有7人在参加白宫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后确诊,“美国陷入了一场日益加深的危机”。

此外,当地时间10月2日,白宫记者协会会长齐克·米勒(Zeke Miller)在致同事的一封信中说,截至目前,至少有三名在白宫工作的记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一些美国记者也开始对白宫产生警惕。《华盛顿邮报》一名专栏记者直言,白宫现在并“不值得相信”,除了福奇和一些医学专家外,那里已经没有说真话的人存在了。

来源:澎湃新闻、长安街知事、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