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巴黎大区发生斩首案件 嫌犯公开上传行凶视频

海外网

关注

当地时间16日下午,巴黎大区伊夫林省孔夫朗-圣奥诺里讷一所中学附近发生袭击案,教师塞缪尔·P遭斩首,凶手在附近的瓦兹河谷省埃拉尼被警方击毙,国家反恐检察官办公室已启动调查。

据《巴黎人报》报道,16日17时许,孔夫朗-圣奥诺里讷市反犯罪大队警察接报,到埃拉尼追捕一名手持厨刀的犯罪嫌疑人,要求其放下武器但被拒绝,犯罪嫌疑人呼喊“真主至大”口号,并表现得极具攻击性,随即被警方击毙,警方在不远处发现遇害教师的尸体。

初步资料显示,袭击者阿布拉赫·A是一名2002年出生在莫斯科的车臣裔青年,居住在伊夫林省,此前并无案底,也无激进化倾向。警方在其身上除了发现一把厨刀,还有一支气枪。拆弹人员在现场建立了安全区,直至晚间排除了袭击者身携爆炸装置的可能。据悉,该青年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视频,上面有将受害者斩首的画面,并声称对事件负责。

事发后,司法警察调查人员赶至现场。法国国家反恐检察官让-弗朗索瓦·里卡尔随后前往现场,宣布针对与恐怖主义有关犯罪启动调查,调查工作由法国司法警察反恐分局(SDAT)和国内安全总局(DGSI)负责。

初步资料显示,受害者塞缪尔·P是孔夫朗-圣奥诺里讷市桤木林初中的历史和地理教师。该校学生家长协会的一名成员透露,受害者最近给学生上了一节关于言论自由的课,并展示了穆罕默德的漫画,因此遭到学生家长的抗议和投诉,并在社交媒体上受到死亡威胁。

法国当局对此次袭击事件高度关注。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和司法部长埃里克·杜邦-莫雷蒂在事发后赶往现场,正在摩洛哥访问的内政部长杰拉德·达尔马南立即返回法国,将成立一个危机小组。

法国国民议会对这起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向遇害教师致敬。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表示,“国家受到了攻击,一名教师遭到卑鄙的谋杀。我们的团结和坚定,是对伊斯兰恐怖主义暴行的唯一反应。”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表示,“随着一名教师被残忍杀害,国家及其学校再次成为伊斯兰恐怖主义的目标。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起来反对野蛮和蒙昧主义。”

16日晚间,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往受害者工作的学校,与教师交流,就分裂主义发表了坚定演讲。马克龙表示,这名遭斩首教师是典型的伊斯兰恐怖袭击受害者,袭击者想要摧毁法兰西共和国的价值观,但蒙昧主义和随之而来的暴力不会获胜,“他们不会如愿分裂我们,我们必须团结一致。”马克龙还表示,将于12月提出一项有关法案。

来源: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