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老夫妻账户里突然多了800多万元 低保面临取消

新浪新闻

关注

武汉市民周先生夫妻俩的女儿患有精神残疾,享受低保多年。

前几天,他们突然被告知名下有800多万的金融资产,低保面临取消。

这让夫妻俩寝食难安,究竟怎么回事呢?

记者来到了武汉市洪山区青菱城市花园周师傅家,周师傅女儿今年40岁,患有精神残疾,是享受低保的。但是在10月中旬的时候,周师傅被告知,他爱人夏女士名下多了800多万的存款,低保要被取消。

周师傅介绍,当时,社区专门管低保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因家庭名下有800万元的存款,将不再享受低保政策。

同时,还就将电脑里的数据给他们看了,确实显示的是周师傅爱人的名字,也确确实实有800多万元。

周师傅说,自己属于工薪家庭,退休多年。女儿从十几岁开始就患病,一直都没有治好,只能吃药,到现在已经40多岁了,因家庭实在太困难,才申请的低保。

周师傅的爱人夏女士也表示,这800万元肯定不是自己的。

虽然周师傅也开了一些流水证明到民政局澄清,但没有任何效果。

周师傅表示,工作人员只告诉他,这是汉口银行提供的信息,但800万元从何而来,怎么来的,并没有解释,自己也想澄清相关情况。

记者随后陪同周师傅,来到了洪山区张家湾街的城市花园社区了解一下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系统查询,夏女士名下的确有金融资产800多万元,可能包括一些什么理财、基金或者投资一类的东西。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表示,社区的数据来着民政系统,而民政系统的数据则来自银行。

因社区工作人员,也不清楚这800多万是从何而来,记者随后又来到汉口银行了解情况。

汉口银行武昌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后台查询,夏女士名下有一笔20万元大额存单和一笔8万元国债。以她的权限查询,夏女士名下只有28万元,如要查询更多详细信息,只能到总行后台系统查询,但结果可能会是一样的。

工作人员还表示,自己这边会跟总行再进行沟通。

为弄清事情真相,记者再次陪同周师傅来到武汉市洪山区民政局救灾救济科进一步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与银行进行对接的系统核查出来的数据,虽然不能保证100%正确,但90%以上,银行都是认可。如果周师傅对资产有异议,只能陪同其再去查询一次。

同时,因28万与800多万相差过大,自己会亲自去核实,最后再如实记录。

记者陪同周师傅一家,在在洪山区民政局救灾救济科将相关情况了解后,由于工作人员下午暂时没有时间,无法陪同周师傅一家,到汉口银行去了解相关的事宜。

而就在此时,汉口银行方面陆续给周师傅打了4个电话,质问周师傅为何将事情向记者反映,并让周师傅不要让记者继续报道,他们会将此事圆满解决,跟社区开一个相关证明。

周师傅考虑再三,觉得事情还是与银行方面有关。如果不是记者出面,银行方面也不会解决得如此迅速。

因汉口银行方面并不希望媒体继续介入此事,从民政局出来以后,记者又将周师傅夫妻俩是送到了汉口银行武昌支行的门口附近,为了促进事情解决,记者也并没有进去,但还是希望双方能协商解决。

记者介入的第二天,周师傅爱人名下的800多万元金融资产神秘消失,但工作没有对其做出解释。

记者第二天再次来到汉口银行,寻找答案,但除了确定夏女士名下的800多万元的金融资产消失,并没有得到其他相关信息。工作人员也表示暂不清楚,还需要调查。

如此莫名其妙的事情究竟为什么会发生,记者也想搞清楚事情的原委,希望这正如汉口银行工作人员所说的那样,他们正在调查当中,并且尽快将调查结果公布出来。

来源:半岛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