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被殴打埋尸15岁男生父亲发声:嫌犯曾在学校宣扬

新浪新闻

关注

陕西咸阳兴平市15岁少年袁某遭6人殴打致死后被埋入土坑一事引发关注。

11月10日,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对话了受害者父亲袁先生。袁先生告诉记者,儿子此前曾是兴平市金城实验中学初二的一名学生,因常被当地职校的几个孩子索要钱财并殴打,无法忍受后选择休学去西安打工。事发当天,儿子被这几个孩子骗回兴平,家属此前对孩子回来并不知情。

袁先生说,几个嫌疑人将孩子尸体掩埋后,曾回学校宣扬此事,最后是学校另一名与此事无关的学生告诉了父母,才报的案。为何会下此狠手?双方有过什么矛盾?

纵相新闻:您是什么时候知道孩子遇害的?

受害者父亲:案发是10月29日晚上的事,结果到11月3日的下午我才知道。

他们都是在校学生,把我儿子埋了以后回到学校,在学校里大肆宣扬。学校有一个年纪小的娃,他承受不了,听到以后回家和他家长说了,家长觉得这个事情害怕,就赶紧报了案。

然后这件事就在我们这个地方好几个中学里传,警方把我儿子找到以后,又经过了我们村上确认。

29号我发现儿子失联了,给他打电话手机关机,发微信也不回,就心里发慌。我找了儿子几天没找到,到派出所准备报案的时候,才知道这个事。

纵相新闻:在此之前孩子在哪?最后一次见他是什么时候?

受害者父亲:我是9月8号把儿子送到西安,他在那边打工帮厨,之后就没有见过他,经常通过视频和电话联系。他这次回来就是被这几个孩子骗回来的,我们也不知道他回来。

9月8号之后再见儿子,就是他们通知我到殡仪馆,在殡仪馆见到的。

纵相新闻:为什么将孩子送去打工?

受害者父亲:把他送过去打工,是因为他说有几个孩子老问他要钱,也可能是把我儿子打怕了。我当时也没找过这些孩子,觉得是小打小闹。儿子也跟我说没事,他以后不理这些孩子了。

当时他说要去打工的时候,我跟她妈给他做了一晚上思想工作,然后在学校又让老师给他做了思想工作。但在学校里他和老师发生了一点误会,我记得儿子跟我说过思想老师打他了,还说了一些过激的话。因为这些原因,最后决定出去打工。

打工的时候他打电话回来,说在外面过的挺好的,视频的时候,我看他在厨房里,穿着厨师的衣服干活,心情很好。

纵相新闻:在您眼里儿子怎么样?平时对他怎么教育的?

受害者父亲:在家里我们对他管的比较严,他爱打篮球,四点出门我都会规定他六点要回来。

学习上需要我们对他抓紧。去年冬天老师给我们打电话,说他成绩降到280分了,我就在校门口租了一间房,我们在那住了半学期,他的成绩就涨到500分了。

纵相新闻:目前各方对这件事都有回应吗?

受害者父亲:双方的学校目前都对这个事没有回应。那六个孩子我们知道是谁家的娃,但我们怎么能联系人家呢?他们家属也没有主动联系我们。

我刚从公安局回来,今天警方负责人也跟我表了个态,说他们会加大力度,赶紧破案,严惩凶手。 

纵相新闻:您对这件事目前还有哪些诉求?

受害者父亲:现在家里还有他妈妈和爷爷奶奶,一家人都承受不了这个打击。

我还是一句话,这些孩子不能流入到社会,他们一旦流入社会,会对社会造成多大影响。我相信法律是公平公正的,希望公安人员能秉公执法,法庭能够严判重判。

此前,11月9日,从嫌犯杨某的父亲处获悉,杨某今年14岁,案发当晚曾归家,家人未发现异样。直至警方上门控制杨某,杨某家人才发现孩子犯案。杨某父亲称是自己没管教好孩子,非常对不起袁某家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案情进展

11月10日,兴平公安发布关于此事的通报,称于11月2日22时许,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梁某、杨某等六人全部抓获并找到袁某尸体。

通报显示,经侦查,2020年10月29日晚,犯罪嫌疑人陈某、梁某、杨某等六人(两人无业、四人职校学生,兴平市阜寨镇人),因袁某将陈某手机号码“拉黑”等琐事,在阜寨镇将袁某(男,15岁,兴平市阜寨镇人)殴打致昏迷,后用车将袁某拉至兴平城区一宾馆房间内。10月30日上午,陈某等人发现袁某已死亡,于当晩将袁某尸体运至阜寨镇一处农田掩埋。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梁某、杨某等六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来源:纵相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