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高校领导骚扰女学生致其自杀 收干女儿让喊爸爸

潇湘晨报

关注

近日,西安音乐学院一名学生家长举报钢琴系原书记梁某性骚扰自己女儿,致女儿抑郁自杀。女生遗书中写道,梁某曾让她叫其爸爸,常对她动手动脚。女生父亲称,梁某曾向他们索要十六万七,还威胁孩子不让她发声。目前省纪委已立案调查。

女大学生被系领导性骚扰,常被搂抱让叫其爸爸

近日,据媒体报道,西安音乐学院一名学生家长在路边以“大字报”的形式,举报钢琴系原书记梁某性骚扰自己女儿,致女儿抑郁自杀。受害者父亲称,“我孩子学习很好,得过国家奖学金,长得也漂亮,然后就被梁某盯上了。”

受害女生在遗书中写道,梁某让她叫爸爸

并以长辈的名义对她动手动脚。此外,梁某还经常炫耀其他“干女儿”对他如何好。 

受害女生父亲称,“大约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梁某就是利用发展我女儿入党这个理由,来多次接近我女儿,逐渐发展到搂抱,让我女儿到他家、到他办公室,做各种非常下流的动作,我女儿吓得不敢给家里人说。”

女孩妈妈发来的奖状证书显示,受害女生在西安音乐学院就读期间,曾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先进个人等,获得国家奖学金、乙等奖学金。

受害女生不堪骚扰抑郁成疾,最终选择自缢身亡

此后两年,梁某愈演愈烈的侵犯行为让受害女生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到了大二下半学期,她的精神状态出现了重大问题。

2016年12月13日,受害女生被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确诊为中度抑郁。病历显示:3天前她差点跳楼,被同学救回。

受害女生父亲回忆他们发现女儿异样的过程,“2016年12月份,我爱人偶然来到西安去看女儿,直到那时她才发现我女儿要跳楼自杀,两三次都被同学给拦住了。”

“我爱人匆匆忙忙在系里给女儿请了个假,请假之后我孩子就休学了。然后我孩子到家之后,就把梁某骚扰她的情况,都给我和我爱人说了。”在听到女儿所受到的伤害后,作为父母他们愤怒至极。

“休息一年之后我女儿返校,回到学校后在我女儿正在康复期间,梁某更是威胁我孩子,说我孩子要是敢不从、敢胡说,就让我孩子在钢琴系待不下去。”

2018年底,受害女生最终无法忍受,在校外出租屋自缢身亡。

受害女生父亲称,“2018年12月22号我孩子自杀,她在遗书写得非常清楚,‘爸我先走了,我实在忍受不下去这个侮辱了’。她仓仓促促留下一封遗书,就这样走了。”

涉事老师有八九个“干女儿”,还曾受贿十六万七

而更令人气愤的是,有同校学生爆料,梁某性骚扰女学生的事情已经不止一次,学校开会的时候该校领导还用“苍蝇不叮无缝蛋”来调侃、责怪这名自杀的女生。

在列举梁某的问题时,受害女生父亲也补充道,“梁某不仅仅是逼我丫头,他有八九个干女儿,他历来在这个问题上不收手。”

受害女生留下的遗书也证明了这一点。在遗书里,她详细披露了梁某曾多次炫耀其他“干女儿们”对他的“孝敬”,梁某还暗示过,只要她像其他“女儿”们那样听话,就能得到他的帮助。一个快要坏掉的苹果、一张音乐会的票,都可能是梁某大方给出的“赏赐”。

而当受害女生试图回避他时,这位“德高望重”的教授则直接对这名女生进行辱骂,甚至他还罔顾师德,对学生直言“你不爱我了对吧,心里没有我”。

此外,据女孩妈妈所述,女儿生前不但遭受了梁某的性骚扰,他们家还曾被索要钱财。“2014年,我女儿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在考学的前后过程中,她的系书记梁某以各种手段,向我家前后总共索要了十六万七。”

家长写60封材料向省纪检委举报,校方:当事人已卸任领导职务

在被问到为何要在西安音乐学院以树“大字报”的形式将女儿生前的遭遇透露出来时,受害者父母表示,只是因为不满意学校推诿拖延、不负责任、至今没有说法的处理方式。

“事发后,西安音乐学院劝着我们家,哄着我们把孩子仓仓促促火化了。没想到火化之后,西安音乐学院几乎对此事不再过问。直到2020年5月,省纪检委介入成立了专案组,才使我又一次见到了西安音乐学院的几个人。”

只是为了再见校领导一面,这两年间受害女生父母做了无数努力,他们给省纪检委寄了60多封材料,也报了警。直到今年7月,陕西省纪委委托陕西省教育厅纪委就女孩的事情成立了一个专案组。

近日校方称,梁某目前已不在学校担任任何领导职务。

在谈及自身诉求时,受害女生父亲表示:“很简单,按党纪国法处理梁某,让后来的大学生们干干净净的,给家长一个交代,我好告慰我的女儿,直到那时我才能下葬我的孩子。”

“我们全家高高兴兴地把孩子送到西安音乐学院,希望她成为一个对国家、对家庭有用的人才,最后结果却是,我抱着一个骨灰盒回去了。”

目前,该案有待校方与警方进一步处理。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