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团伙在东北残忍杀害42人 主犯枪毙时被打了42枪

新浪新闻

关注

1991年,黑龙江讷河,有一家类似“孙二娘”的黑店,来往的商客只进不出,主犯在车站诱骗了一名女幼师,将其侵犯勒死后,扔进满是尸骸的地窖,没想到女子几天后爬了上来。

团伙威胁她加入,并利用她色诱客商,前后杀害40多人,南下流窜作案时,在苏州被抓,最终主犯被42颗子弹结束生命,为的是替那42条人命报仇,而女子则提出两个遗愿,案件详情披露。

“我这个一等功是她拿人头换来的。”29 年过去了,讷河42死案依旧像一块大石头一般沉沉地压在杭州警察黄国华的胸口。至今,他一直认为那个20多岁的女孩不该死啊,这也成了他的心结,28年来每周五黄国华都会去理发店理成光头,可能会到心结解开的那一天才会停下>>

1991年,在黑龙江齐哈尔的讷河,有一家类似“孙二娘”的黑店,进去不出的是来往的商客。这个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却有着一家看似挺大的农户家门。当他们敲开门的时候便再也出不来,只能待在那阴暗的地窖里。可就在这一年有一个女人从地窖中爬了出来,她就是徐骊。

就在那一年,作为一名幼师的徐骊和丈夫吵了架,她抛下了自己的孩子和家庭离家出走。而在齐齐哈尔的车站,贾汶戈搭上了她。在诱骗下,贾汶戈将她带入了那个农家小院,在实施强奸之后,将其勒死扔进了那个地窖之中。可没想到没死透的徐骊几天后在满是尸骸的地窖中爬了出来,贾汶戈也觉得这个女人可能不该死。也谋划着让她成为自己的诱饵,色诱经过的客商。在那一年里,白天徐骊在贾汶戈团伙的监视下在火车站诱骗商客,晚上则怀着绝望,任人蹂躏。

到了第二年夏天,商人越来越少了,“生意”清淡了,农户一家就想南下流窜作案。一路上,他们依然用姑娘作诱饵,让很多居心不良的人上当,失了钱财。直到有一天,他们来到了苏州火车站,正好碰上了收队带人回杭州的黄国华,他们小队发现了很可疑的二人。在抓捕之后,徐骊竟然供出了她们的作案事实。一听是杀害40多人的大案,别说是黄国华,连整个警局都不相信。

当警员问为什么会向黄国华供述时,她只说道黄警官人很好。她的供述只有两个条件:一是想见一见 3 岁的儿子,二是请求枪毙时,不要五花大绑。这件案子太大了,在第一次向讷河警方确实时得到的答复却是查无此案,直到精准的给出地窖位置之后,讷河警方才知道还有这种案子。

让黄国华动容的还是押解她们回讷河的列车上,那天下着大雪。在寒风中,女嫌犯的身躯瑟瑟发抖,她几乎哭着央求:“黄警察,我不想回到那个地方,就算死我也要死在杭州,那里是我恶梦开始的地方。”黄国华只能看着她被押上了前往讷河的列车。

徐骊和贾汶戈一家被执行死刑,据透露贾汶戈被42颗子弹结束生命,为的是替那42条人命报仇。而徐骊仅仅一颗。徐骊死后,黄国华的心结越来越重,他一直想知道,临刑前,她有没有见到她的儿子?审讯时,这是她提起两个死前心愿之一。对于那位可怜的姑娘,那位因为命运错位走上不归路的姑娘,他真的已经尽力了吗?如果他再努力一点点,是否可以让她争取到死缓不被枪毙?

这些困扰一直围绕着黄国华至今,2012年,46岁的黄国华选择退休,之后他多次前往徐骊的家乡,而心中的枷锁却一直解不开,这个姑娘,这个行差踏错的姑娘真的该死吗?她离开世界的时候仅仅27岁。黄国华也只能通过每周剪光头让自己舒缓压力。他的这个一等功,是用一个女孩的生命换来的。讷河的冬天是那样寒冷,冷的似乎可以让人淡忘一切痛苦。

徐骊遗书节选:

亲爱的姐姐们,再见了。以前那种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悲剧再也不会有了。

我曾经热爱生活,但生活却没有善待我,虽然我也知道生活岂能总是让人称心如意。我现在唯一的遗憾是,我再也不能和这个世界上爱我的人重聚了。

我这颗破碎的心,能让我在心底再对这人世间的亲人表达我最真心的祝福,亲爱的姐姐们,祝你们一生平安,幸福快乐。

来源:海峡都市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