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小夫妻双双查出肝癌 医生摇头:这2物吃太多

知讯

关注

小玉和丈夫都是90后,农村出身,家里条件不是很好。

3年前,小玉生了个儿子,开销也大起来了,农村也没什么经济来源,孩子还没断奶便和丈夫一起外出打工去了,儿子交由奶奶带。

初到大城市,夫妻俩没有文凭、没有技术,听说送快递,只要能吃苦就能挣的多,夫妻二人便都去做了快递员,为了挣钱,两口子便开始没日没夜地送件。

工作了几年之后,夫妻俩有了点钱,便计划能在孩子上学之前,在县城里买套房,希望能给孩子提供好一点的教育,别像他们一样,只能干苦力。

于是,为了攒钱买房,两个人更加节俭了。

最近小玉总是感觉肠胃不大好似的,经常恶心、想吐、腹痛,每天忙着工作的她也就没太在意。小玉的丈夫也总念叨自己累,浑身没有力气,两口子觉得可能是因为最近件太多累的,也没有特别在意。

直到有一天,小玉突然在送件的时候晕倒了,好心人打了120,把小玉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小王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在了解到小王家里的生活方式以后,医生建议丈夫也来检查一下。

不幸的是,丈夫也患上了肝癌。

为什么夫妻俩年纪轻轻,就得了肝癌呢?

医生了解过后,得知小玉两口子,都是晚上做一大盆菜,这样便可以吃上个三四天,既省钱,也省下了时间;平时吃的水果,几乎不会花钱去买,都是水果店扔的,卖不出去的水果,他俩捡回家吃。

医生叹息:这两种食物吃太多,肝脏受不了

1、隔夜菜

隔夜菜并不单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时间超过8—10个小时,就应该算隔夜了,而导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为食物中的化学物质产生了致癌物,如亚硝酸盐,即使加热也不能去除。第二是因为在放置时受到了外来细菌的二次污染。

2、腐烂水果:

很多人为了节省觉得只要把烂掉的部分切掉就可以了,好的部分可以继续吃,但是这个观念是错的。食物如果发生霉变,那么没变质的那部分也已经产生了大量肉眼看不见的细菌和毒素。

而这些细菌和毒素都是需要肝脏来代谢的,长此以往肝脏自然不堪重负!

肝病都是拖出来的,一旦身体有这些信号,趁早养肝

1、情绪不佳、易燥易怒;

2、黑眼圈严重、眼困、干痒;

3、粉刺多、痘痘反复长;

4、头发天天洗、天天油;

5、脸晦暗、眼周多黄褐斑;

6、常口干口苦、口臭;

7、肚子胀、常放屁;

8、长期小便黄,浓如茶;

9、全身皮肤瘙痒难耐;

10、两鬓早有白发;

11、失眠难入睡、半夜1-3点早醒;

12、脚后跟粗糙、手掌大小鱼际发红;

肝不好的人,每天做好3件事,肝一天比一天轻松

1、保持好心情

都说气大伤肝,一个经常生气,脾气暴躁的人,很可能使肝火旺盛,使肝气郁结。肝火上升,还可能使血压升高,引起心血管疾病,影响身体健康。

现在社会竞争力大,每个人身上的压力都很大,我们一定要学会合理释放自己的压力,多与家人沟通,多去户外走走,保持好心情。

2、早睡早起

肝脏在夜晚11点至凌晨1点是自我修复时间,此时人在睡眠的时候,血液流经肝胆,滋养肝脏。

睡前少玩手机,不仅可能会让视力下降,还会影响睡眠,耽误肝脏解毒,增加肝脏的负担。

睡觉之前,可以听些轻音乐,营造一个适合睡眠的环境,释放自己的压力,促进睡眠。

3、多喝茶

日常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

可以加快废物的排出,减少肝脏解毒的负担。

喝水的时候加点药草茶,养肝效果会更佳。菊花决明子茶:6种养肝食材科学配伍,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肝作用。

菊花决明子茶:包括牛蒡根、决明子、金银花、菊花、枸杞、桂花

每天饮用2杯菊花决明子茶泡的茶汤,可活化肝脏内的免疫细胞,增加肝细胞对病毒的抵抗力,帮助肝脏排毒并提升肝脏自身的解毒功能,平时常喝,不仅可以保肝、清肝毒,还有预防肝损伤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