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判了!江西女子伙同新情人杀死旧情人

新浪新闻

关注

在江西省萍乡市,一女子为避免“婚外情”败露。竟伙同新情人杀死旧情人!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故意杀人案。被告人李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对其限制减刑。被告人文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查明

李某某(女)先后与黄某某(男)、文某某(男)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

起先李某某因担心与黄某某的“婚外情”败露,在投放老鼠药预谋杀害黄某某未果后再起杀心。而新情人文某某出于讨好李某某的意图,愿意帮助李某某一起杀死黄某某。二人合谋趁李某某和黄某某约会时,李某某先用铁锤将黄某某砸昏,再合力将黄某某杀死。

2020年2月20日上午8时左右,文某某在杂品店买了一把黄色铁锤给李某某,两人商量好将尸体藏匿于一条臭水沟里,当天下午二被告人又来到预定杀人地点观察地形。

当日18时30分许,黄某某按约来到某小区巷子里,文某某戴着口罩和头盔躲藏在附近阴暗处,二被告人合力将黄某某杀害。文某某开着黄某某的车离开现场后发生交通事故,二被告人于是伪造黄某某驾车出交通事故死亡的现场后离开。经鉴定,黄某某系被他人用钝器多次打击头面部,致颅脑损伤合并大出血而死亡。

2020年2月21日,被告人文某某、李某某分别被公安机关抓获。法院审理后认为二被告人为达个人目的,蓄意并采取残忍手段杀害黄某某致其死亡,后果极其严重,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且二被告人属共同犯罪,应依法惩处。

在共同犯罪中,二被告人作用相当,不宜划分主从犯,李某某多次预谋故意杀人,并向文某某提出杀人犯意,主观恶性较文某某大,量刑时应予以考量。被告人李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可从轻处罚。被告人文某某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综合考虑本案犯罪事实、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及二被告人的量刑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本案宣判后被告人李某某提起上诉,判决尚未生效。

来源: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