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劳荣枝案更多细节:将被害人全身赤裸关狗笼

知讯

关注

12月22日下午5时36分,被告人劳荣枝涉嫌犯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等罪一案一审庭审结束,法庭宣布休庭,将另行择期宣判。

根据当庭宣读的公诉意见书,劳荣枝被控于1996年至1999年间,伙同男友法子英,分别在南昌、温州、常州、合肥四地共同犯下抢劫、绑架、故意杀人等罪,先后谋害七条无辜生命,令六个家庭支离破碎。

今天的庭审中,随着控辩双方围绕犯罪事实展开辩论,四起罪案的细节逐渐浮出水面。

“如果‘猴子’叫,就拧紧铁丝勒死他”

检方出具的证据显示,“猴子”出现在劳荣枝的多份讯问笔录中,是其对被害人的称呼。

1999年夏天,已流窜至合肥的劳、法二人花光了钱,共谋再次犯罪。7月22日,劳荣枝诱骗在坐台时认识的商人殷建华至其出租屋内。讯问笔录记载,劳荣枝称“我骗过来的‘猴子’姓殷,不太配合”。

事实上,“不太配合”的殷建华刚进入出租屋后,就被埋伏已久的法子英持刀威胁,钻进其事先准备好的狗笼中。勘验记录显示,该狗笼100*100*70cm大小,用空心钢管焊成。检方在庭审中提到,身高1米72的成年男子殷建华被扒光衣物,“只剩裤头”,“囚于笼内长达十几个小时”。

法子英及劳荣枝供述印证,7月23日,法子英独自前往殷建华家取赎金,临行前,他将铁丝缠绕在殷建华颈部,用老虎钳固定,并嘱咐劳荣枝“如果‘猴子’叫,就用老虎钳拧紧铁丝勒死他”。

7月28日,殷建华的尸体被房东发现。现场勘查记录显示,殷建华被囚在铁笼中,颈部被铁丝缠绕,尸体已高度腐烂,铁笼的门有六处被焊死。

检方多项证据表明,劳荣枝与庭审中展现出的柔弱女子形象有巨大反差。在第一起南昌案中,劳、法二人绑架商人熊启义后,又前往其家中抢劫财物,并残忍杀害了熊启义的妻女,其女儿被害时仅三岁。劳荣枝在侦查阶段的口供中提到,离开时,她担心留下指纹,曾提议“放一把火烧了熊老板家”,法子英未采纳。

逃跑前把衬衫打湿挂在阳台

检方提供的证据表明,南昌案发后,劳、法二人在逃跑前特意把衬衫打湿后挂在出租屋阳台上,营造有人居住的假象。

二人逃回九江老家,劳荣枝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法子英妈妈。法子英为老家安装防盗门,听到警车的声音害怕得躲在屋里不敢出来。之后二人走水路逃至上海。

他们的逃亡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据劳荣枝给检方的供述,他们在重庆租了房子,是她和法子英的“安全屋”,二人作案后,“劳荣枝先走,法子英善后”,然后在重庆聚首,“我们在重庆不会作案,不会留下任何身份信息。”

劳荣枝供述,在合肥事件中,小木匠陆中明和殷建华被害后,她便逃去河南,此后20多年隐姓埋名在多地流窜,最后潜逃至厦门,化名“雪莉”。

没有身份证,她找路边的小摊做了假证,使用他人的姓名办理电话卡。劳荣枝称,她没有真实的身份证,不能找正式工作,后来在厦门男朋友开的钟表行做销售,二人同居两三年。房子租得远,她每天晚上10点下班,坐两个小时公交车回家,凌晨两三点舍不得睡觉,“总觉得哪一天是最后一天”。据悉,2019年11月劳荣枝落网后,其男友始终不相信劳荣枝会杀人。

“法子英利用了我,我也利用了别人,对不起,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劳荣枝称自己骗了厦门的男友和信任她的朋友,她从来没跟任何人提起之前的事,称逃亡的20多年“内心很煎熬”。落网后,她一度心灰意冷,觉得“死了是种解脱”。

“恶梦一般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一生”

劳荣枝称自己不够独立,生性胆小,懦弱自私,潜逃的这些年一直依附男人生活,但也会自己挣钱。

她企图用这些话辩解为什么南昌案发后,她仍然跟随法子英四处逃窜:“我非常害怕,不敢报警”“我那时21岁,涉世未深,法子英比我大十岁,他社会经验比我丰富”。

劳荣枝称法子英从来不喝酒,嗜烟,南昌一家三口遇害后,法子英喝了点酒,“心情很烦闷”。

劳荣枝表示,对法子英又爱又恨,“我离不开他”,法子英对她“又打又骂”,给她做饭、洗衣服,上下班接送,但在精神上控制她,不顾惜她的身体。她多次称为法子英堕胎4次,堕胎当天遭法子英侵犯,以至于在36岁那年患宫颈癌。她不敢结婚,不敢生孩子,怕“害了下一代”。

劳荣枝在庭审最后陈述称,遇到法子英,“恶梦一般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一生”,并希望回归社会,“以我的素质、修养、文化底蕴不会拖别人后腿”,希望“法官大人给我一个悔过自新的机会”。

对此,受害人小木匠陆中明家属代理律师刘静洁表示,劳荣枝有强大的心理素质,高超的反侦查能力和表演才能,才能在二十年潜逃期间对所有人瞒过她背负七条命案的罪恶,心安理得地享受从娱乐场所吊到的有钱男友给予的“高品质生活”,在她遛狗、弹琴、画画时,根本没想过被杀害的小木匠妻儿一家正在贫困线上挣扎。

检方表示,劳荣枝作案手段极其残忍,主观犯罪恶性极深,社会危害极大,必须接受法律公平公正的制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