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18岁女学生体检查出hpv羞于见人 妈妈:都怪我

知讯

关注

小雨今年在上高中,是个很温顺,很听话的姑娘,学习也很好。直到一次,学校组织体检,竟然检查出了HPV 感染,但是小雨很害怕,都不敢和妈妈说,成绩也一落千丈,甚至和妈妈说不想去上学了。在妈妈的逼问下,小雨才说出了原因,这下妈妈更生气了,原本以为贪玩,没想到这都涉及到了原则问题。

18岁女学生,体检查出HPV,羞于见人,得知原因后,母亲后悔莫及

妈妈非常生气地带小雨去看医生,结果在医生的细细了解下,才得知,竟然是妈妈的错。甚至在医生的建议下,妈妈也查出了HPV感染。原来因为妈妈感染了HPV 却没有注意到,导致在混洗衣物的时候,让女儿也感染了。听到原因后,妈妈这才后悔莫及。

而且医生和妈妈科普了感染HPV的后果:

现如今,生殖疾病和妇科疾病成了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疾病,尤其是宫颈感染HPV病毒和宫颈癌,已经严重危害到女性正常的家庭和工作,使很多女性都饱受这类疾病的痛苦。如果不及时转阴,甚至会危及到身边的人。有部分人甚至会因为HPV不能及时转阴而导致病变成宫颈癌。所以当身体出现征兆时一定要及时发现,阻断宫颈癌。

专家提醒:“晨起”若有3个迹象,是宫颈在警告,HPV“成功上岸”

1、晨起发现内裤上有血迹

如果女性在非月经期的时候出现了私处不规则出血,其中包括内裤上有不均匀的血迹时,这就是女性宫颈处出现了损伤,其中最典型的病症就是私处感染了HPV病毒,导致女性宫颈处出现了炎症和损伤,从而表现出私处经常性不规则出血的情况。女性如果发现自己有类似的表现,一定要及时检查治疗。

2、同房时感到疼痛

妇科专家提醒,同房疼痛也是女性感染HPV病毒的典型表现。这是因为当女性宫颈处出现了损伤和炎症以后,同房时的私处收缩和外力作用都会导致女性出现疼痛的感觉。而且严重的时候,女性还会出现同房后出血的情况。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同房疼痛或者同房后出血的表现,建议一定要重视起来。

3、感到私处瘙痒

很多女性都认为私处瘙痒是不卫生或者过敏反应引起的表现,但是实际上,女性私处瘙痒跟自身感染HPV病毒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当HPV侵入女性私处以后,女性的私处变化就会显而易见,其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私处瘙痒,而且这种情况还会伴随着白带发黄并且分泌的量比较大,或者是私处经常潮湿有异味的表现。

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女性由于不注意自己平时的私处变化,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导致自身患上了宫颈癌而承受较大的痛苦。所以想要及时的预防HPV感染,首先要做的就是减少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抵抗力的同时也要多注意私处的变化。避免HPV逐渐发展成宫颈癌。

每天做好这4件事,HPV不敢轻易“靠近”你

1、日常多吃“这一食物”

“这一食物”指的就是西麦双素,因为西麦双素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包括硒元素和维生素以及β胡萝卜素等。尤其是硒元素,是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天都要补充的十五种微量元素之一,每天补充50~250微克的硒元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让子宫能处在一个更加的状态,从而更好的预防HPV。

还有西麦双素中的维生素E属于强抗氧化剂,能减少活性氧的产生,避免活性氧损伤宫颈细胞。在宫颈细胞上形成保护膜,保护宫颈组织,能有效地降低宫颈癌的发病风险。另外维生素E对免疫细胞膜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能维持免疫细胞的功能正常,而且还能极大地促进人体对硒元素的吸收与利用,能短期间内调节免疫,以及控制HPV的增殖。

2、早睡早起不熬夜

想要预防HPV感染,平时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熬夜对人体健康的损害非常大,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长期熬夜会导致自身免疫力低下,增加病毒和细菌对自身的侵入几率,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

来源:诚医生科普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