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春节假期将延长到2月27日?最新消息来了!

上观新闻

关注

春节前,全国多地疫情反复。春运之下,防疫形势紧张。今天(2月16日)是大年初五,据报道,全国中高风险区降至个位数,全球新冠新增病例数连续第五周下降。

近日,微信群热传《定了!国家下发:2021年春节延长放假通知,延长至2月27号 ?有那么点长!》文章,文章称:2021年春节假期将延长至2月27日。

还有消息称微信群里可领“春运补贴”“隔离补助”“抗疫补助”。

这些都是真的吗?具体政策内容与权威消息查询方法公布↓↓最新通知解读>>

相关报道: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7日?回应来了

近日,微信群热传《定了!国家下发:2021年春节延长放假通知,延长至2月27号 ?有那么点长!》文章,文章称:2021年春节假期将延长至2月27日。

真有这事?

经查询,国务院办公厅于2020年11月25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指出春节假期这样休:

春节:2月11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7天。

网传文章并非来自官方部门或者权威媒体。在中国政府网输入关键字“春节假期延长”,并没有2021年春节假期延长的相关消息。

另外,各官方平台以及权威媒体都没有发布过“2021年春节延长至2月27日”消息。

相关报道:

今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公布

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

交通运输部也呼吁, 春节假期请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需要出行,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确保路途平安。

来源:上观新闻、华商报、劳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