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明知患有传染病 仍多次侵犯邻家残疾妇女

知讯

关注

男子郑某明知女邻居徐丽(化名)精神发育迟滞,且患有聋哑残疾。而且郑某本人还患有严重性传染疾病艾滋病,但郑某仍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在家中强行和徐丽发生了性关系。导致徐丽HIV呈阳性。2021年5月,郑某因强奸罪被判刑十年六个月。

1983年出生的男子郑某是广西南宁人。

郑某患有艾滋病。其女邻居徐丽有精神发育迟滞,而且有聋哑残疾。郑某明知此事,仍然于2020年10月1日下午,在家中强行侵犯了徐丽。期间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2020年10月14日,经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徐丽血液HIV-1抗体呈阳性。经鉴定,徐丽患有精神发育迟滞(中度),在本案中无性自我防卫能力。郑某案发后逃离现场,后经其家属的规劝,自行回到案发现场接受公安机关处理。

徐丽的嫂子说,2020年10月1日,徐丽出去倒垃圾很久没有回来,于是其沿着往常经常走去倒垃圾的路线找徐丽。当其走到一栋房子的时候,看见徐丽倒垃圾的桶倒在路边,于是其从房子围墙的镂空窗户那里往里探,看见徐丽低着头玩着手机,而且身体在一前一后的动。其看见动作不对劲,于是推门进去,门打开后走到大厅门口看见本村的郑某。

徐丽嫂子说,随后其就打电话给丈夫,并报警求助。她说,徐丽无法跟正常人交流,智力低,平时是徐丽哥哥和她照顾徐丽,徐丽也没有交过男朋友。

郑某到案后供述称,自己和徐丽哥嫂家住隔壁,案发当天因为怕被徐丽哥哥装的监控拍到,所以其将徐丽叫到过道那里跟她发生性关系,后面被她嫂子闯进来看见。郑某称,自己本身有不良嗜好,有时候为了解决生理需求其会出去嫖娼以及在家看黄色视频进行手淫。2017年确诊了艾滋病,之后没有去过医院或服用相关药物。从确诊至今其共跟差不多有20个左右的女性发生性关系,除徐丽外,其余的都是失足女。

郑某称,其先后多次和徐丽发生性关系,也有4、5次没有采取措施。

南宁法院审理此案认为,郑某明知被害人是精神发育迟滞且有聋哑残疾的妇女,在明知自己患有传染病且没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下,仍然与之发生性关系,造成被害人感染了HIV病毒的严重后果,构成强奸罪。近日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