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三亚红衣女子所住民宿是黑店 装修看着像灵堂

知讯

关注

近期,关于三亚有一个红衣女子在高楼阳台外跳舞,最后坠亡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很多网友对此都有不同的言论。

01

有的人认为女子精神不正常,才会做出如此疯狂的行为。有的网友则表示女子可能受过什么伤害,否则不会如此罔顾生命。只是逝者已矣,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在事发后,当地警方也立刻赶往现场,进行详细调查。不过里面存在不少疑点,所以直至今日,警方依然没有通报相关调查结果。这名女子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尚未有定论。

不过从警方此前的相关通报来看,自杀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因为据说这名女子的房间里留有一封遗书,看来她的自杀是早有预谋的。

不过也有几个疑点值得关注,比如当时物业人员劝女子回屋时,女子却说自己是在拍视频,那到底是谁给她拍视频的呢?

据说当时里面有一个戴口罩的男人,那么这个男人到底是谁?为何事发后,他再也没有出现过?警方通报中也没有出现过女子家属,说明这个男人不是女子的家属。

不过要说最悲催的还是那栋楼的住户,因为发生了这种事情,当时整层楼的住户连夜搬走了,目击者更是整夜都不敢关灯睡觉。这次事件给该小区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导致那栋楼现在都没什么人敢住了。

不过话说回来,出事以后,记者曾经试图联系该房房东,却怎么都联系不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02

近日,有知情人透露出该房的老板目前已经被警方拘留了,其原因是因为该房是属于没有经过备案的黑旅店。说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不明白,房子为何要备案?

因为该房属于民宿,根据相关规定,民宿必须取得相关营业执照才准许经营,如果没有经过许可就擅自经营的话,那就是黑旅店。

而顾客一旦住在黑旅店里,安全和权利都是得不到保障的,如果出事了,也很难界定到底是谁的责任。比如这次的红衣女子坠楼事件,就很难追究该民宿的责任。

那么要如何对民宿进行备案呢?首先要填写民宿办证申请表,随后相关部门会进行现场检验,看民宿是否具备了符合标准的消防设备、安全管理和卫生等。

同时民宿还需要安装电子监控设备,贵重物品寄存柜,制定安全管理制度等等。只有这些要求一应俱全,才能获得民宿许可证。

可是以上这些手续和文件太过复杂,如果是具有一定规模的民宿或酒店可能做得到,但对于大部分闲散民宿来说,根本提供不了以上的文件。而且完整办理这些手续起码要数千元的成本,一些小型民宿为了省这笔钱,往往不会进行登记备案。

而红衣女子入住的“简游民宿”就是其中一间没有备案的民宿,据说要入住这家民宿非常简单,只需要和老板取得联系,双方商谈好价格,随后老板就会把该民宿的门牌号和门锁密码告诉顾客,顾客就可以直接入住了,程序非常简单。

03

可是这样的民宿最大的弊端就是,它没有对顾客进行身份录入,不能确保顾客是否是犯罪人员,而一旦发生了像红衣女子这样的事情,那民宿也将难辞其咎。

据说在此次坠楼事件过后,警方便对民宿老板进行了调查,在发现他没有进行民宿备案后,便对老板作出了15天拘留的处罚。至于后续是否会追究其他责任,就不得而知了。

同时,网上还曝光了这间出事的“简游民宿”内部环境,房间内就是一个完整的小套房,里面各种家具和电器一应俱全,非常方便。可是房间里的装饰却相当怪异,只见床边垂落下两束白纱,看起来和一些灵堂的装饰非常相像,令人不寒而栗。

这也引起了网友的猜测,这两束白纱到底是民宿原本的装饰,还是女子入住后自己挂上去的?如果是民宿原本的装饰,那未免也太不吉利了,谁会这样悬挂白纱的呢?而如果是女子自己挂上去的话,那是不是预示着她早已有了自杀的打算?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令人觉得非常恐怖。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下,旅游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且有安全保障的民宿入住,千万不要因贪小便宜而选择一些“黑旅店”,否则一旦出事,将更加得不偿失。

来源:青史浮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