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已婚女子出轨男同事 噩梦开始了

知讯

关注

女子唐丽(化名)已婚且有子女,却和男同事沈某婚内出轨。沈某欠下不少外债无力偿还,向唐丽借钱又遭拒绝,于是他持两人开房的不雅视频连续七次敲诈唐丽,得手3.4万元用以挥霍。2021年5月,沈某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一年八个月。

1988年出生的男子沈某是湖南南县人,家住湖南岳阳。他曾有非法拘禁的犯罪前科。

沈某和女同事唐丽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唐丽已婚且育有子女,二人于2020年3月底至4月期间发展成为不正当男女关系。沈某因在外负债无力偿还,于2020年4月30日向唐丽提出借款遭到拒绝后,便以公开二人开房的不雅视频为要挟,于2020年5月1日至5月27日期间先后七次向唐丽强行索要财物共计人民币34000元,将索取的财物用来归还外债及供个人消费。

沈某每次要钱不多,最多1万元,最少只要1100元。但伤害很大。在连续索要6笔钱之后,沈某还按照唐丽的要求,向其出具了29500元的借条。

2020年6月9日,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这张借条成了他的“救命稻草”。他说,敲诈得手的钱数中,2.95万元应认定为借款,敲诈金额只有最后一笔4500元。

湖南长沙县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公开个人隐私相威胁,强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

证据显示:沈某在对外负债无力偿还的情况下,向被害人提出借款,因遭到拒绝便以公开二人的开房隐私为要挟,利用唐丽的恐惧心理,强行向其索要财物,迫使其违背意愿交付34000元。在上述过程中,沈某虽是以“借款”的合法形式索要财物,但因其使用的手段非法,且完全没有按期还款能力,直至案发亦未偿还任何款项,应认定其主观上对所“借”的34000元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

近日,法院判处沈某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追缴违法所得,偿还唐丽。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