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在宿舍惨遭杀害,凶手14年后落入法网,杀人动机成谜?

知讯

关注

在2004年,江苏省盐城响水县七套乡政府的单身汉宿舍里,一个叫张某的女干部深夜被人杀害。而且警方在立案调查后,始终没有放弃侦查,直到2018年这起案件终于告破。其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位女干部的丈夫在网上多次发出“血与泪”的呼喊。作为政府干部的妻子虽然已经去世了两年,但张某的丈夫张某某使用的微博头像一直都是张某生前的照片,可见其用情之深。

而在张某某的微博之中,有一篇名为《谁为我遇害的妻子找凶手》的微博。张某某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呼吁新闻媒体、社会媒体对其进行帮助,能引起上级部门的重视,让一些破案专家介入,协助自己寻找杀人犯。可以看出,张某于2004年12月27日晚在宿舍中被人残忍杀害,而当时她只有30岁,不但有70岁的父母,还有一个5岁的孩子。并且,案件发生后,根据警方的调查,宿舍门窗上没有撬开的痕迹,电视仍然开着,发出的声音也很大。

警方初步推断,排除了流窜作案、盗窃作案以及自杀的可能性,基本断定为熟人作案。当时警方曾传唤犯罪嫌疑人,但最终因证据不足而未能定案。从那以后,这个案子就一直处于一种悬而未决的、未可知的状态。对此张某某十分无奈,他听了不少公安民警说,此案的破案条件很好,没有理由查不出来,而且社会上很多人也说,杀人犯就在院里。此外,杀人犯是由于社会关系好所以才会逃避法律的制裁。

对于这个问题,实际上无法证实。但对外来势力干预抱有期待,张某某看到凶手始终没有落网,还是选择向社会各界求助。而且在2006年11月3日,张某某又发了一条名为《我爱我妻》的微博,在这篇文章中,张某某又一次对案件毫无进展表示了无奈,也再一次向社会各界表示了肯定。期望能得到新闻媒体的关注,引起上级部门的重视,让杀人犯认罪悔罪。

最终,经过14年的努力,原“响水县七套乡”的特大案件于2018年11月初终于有了最新进展。许多当地网友在响水网发帖称,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押送至原定事发乡村,对案发现场进行指正。而且十一月十四日,警方也正式对外公布了《警情通报》,在这份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到,警方最后抓获了杀人犯胡某某(男,36岁,响水县七套乡人)。

而且网友在看到这样的情况后也纷纷点赞,大家认为当初的技术手段有限,让罪犯一走了之,但是终究还是逃不过一世。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至此,原悬案终于告一段落。不过,对胡某某杀人动机,一直未能得到解释。那时,记者还专门采访了张某生前几位朋友,具体询问张某生前的同事对张某性格、行为等方面的疑问。

张某生前是个没有架子,平易近人的人,那么到底是什么导致了这场悲剧?但无论如何,14年前的老案件,或许因当初技术条件不成熟等多方面原因,最终未能及时告破,但如今随着警方侦查技术的不断进步,终于让罪犯落网,这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

而不仅仅是胡某某,还有许多像胡某某一样的不法分子,在现代科技手段的帮助下,同样被抓获。当科技进步的时候,相信最终会有越来越多的案例被揭穿。至于这个案子,这个谜团最终也将被彻底解开。

来源:热点早一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