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内江市纪委监委曝光4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新浪新闻

关注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内江市农能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魏尚兵违规接受超标准公务接待并饮酒问题。2018年4月,魏尚兵带队到下级部门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检查时,中午接受被检查单位超标准接待并饮酒,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4月,魏尚兵违规接受超标准接待并饮酒。2021年5月,魏尚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内江市市中区伏龙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罗军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至2017年期间,罗军先后29次违规在本单位报销个人车辆油费共计6306元。2020年9月,罗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资中县公安局龙结派出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李勇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期间,李勇先后11次违规组织公款宴请并提供高档烟酒,共计消费6.8万余元;违规向所内干警发放加班值班补助等共计14.6万余元,其中个人领取2.17万元。同时,李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4月,李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相关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威远县严陵镇原党委书记张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春节期间,张琳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3.2万元以及名酒、香烟若干。2020年8月,张琳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到海螺沟、塔公草原等地旅游。同时,张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12月,张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相关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端午假期将至,换届工作进入关键期,“四风”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严肃换届作风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考验更严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推进“换届之年看作风”活动,严格遵守“十严禁”“四必须”等纪律要求,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正风肃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紧盯节点、突出重点,对换届期间搞团团伙伙、拉票贿选、互相吃请、说情打招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露头就打、从严从快查处,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来源:廉洁内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