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捅伤情人捅死其丈夫 被判死刑

知讯

关注

辽宁营口男子李某和已婚女子高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后来高某想要分手,李某却反复纠缠骚扰高某。在纠缠无果后,李某持刀捅死高某的丈夫,将高某捅成重伤。2021年6月,法院依法公开了这起血案的审判结果:李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

男子李某1987年出生,家住辽宁营口。

2018年9月前后,李某通过网络和44岁黑龙江女子高某相识并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2019年初,高某欲与李谋结束这段关系,李某不同意。双方产生矛盾。李某通过发短信、送礼品等形式经常骚扰纠缠高某。高某先后两次报警,公安机关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2019年5月7日22时许,李某驾驶灰色夏利牌轿车从营口市来到鞍山市,将车停在铁东区高某家附近,李某来到高某家的楼道内看见高某,高某为摆脱李某的纠缠,便喊来其丈夫刘某。

李某不敢面对刘某,遂离开现场。高某为彻底解决此事,与李某通过电话约定在高某家楼下见面。李某来到现场后,看到刘某坐在车内,高某站在车外,遂用脚踹蓝色铃木轿车车门,坐在车内的刘某下车,手持一个木柄短把尖锹与李某发生厮打,在厮打过程中,李某头部受伤,随即逃离现场。

为报复刘某,李某回到其驾驶的车内取出一把尖刀,手持尖刀再次来到案发现场,高某上前阻拦,其胸部被李某用刀刺伤,随后,李某连续刺扎刘某的胸、腹部数刀,致刘某当场死亡后驾车逃离现场。

5月8日,李某在营口市站前区被抓获。经法医鉴定,刘某系由于被他人用尖刀类锐器刺中胸腹部等处伤及双肺及肝脏等处致急性大失血而死亡;高某胸部多处刀刺伤,致左侧血气胸,左侧第7肋骨骨折,失血性休克(中度),综合评定为重伤二级。

高某在案发后说,自己和李某通过网络认识后有一段性关系。“后来我就不想跟他联系,他还要跟我好,不停骚扰我。2019年5月7日22时许,我在家门口看见李某从楼下上来,我说你总这样骚扰我不行,今天把事说清楚,我就喊我老公刘某,李某转身就走了。”高某称,此后就发生了血案。

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李某因对被害人高某断绝与其不正当两性关系不满,而持械刺扎被害人身体,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的后果,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罪行极其严重,其为报复被害人,持械又返回现场后,连续刺扎二被害人,且有剥夺他人生命的语言表示,并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的后果,其行为既不构成防卫过当又不构成犯罪中止,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一审判处李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家属6.7万余元。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