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奶奶为贪小便宜免费领鸡蛋,却不慎让孙子坠楼身亡!看到儿媳反应后网友骂声一片

知讯

关注

儿童安全问题可以说是家庭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家长工作即使再忙,也会把孩子放在家中,关心孩子所处的各种状态。假如有老人帮忙照看孩子,父母也可以放心一点,可有些老人却贪图小便宜吃大亏,甚至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程程是个可爱的两岁半的男孩,也是家里唯一的希望,有了他,母亲小王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可是一天小王上班的时候,外婆带程程回家玩,却发生了意外。本来,某旅游公司联系了程程奶奶,说公司要开展一个免费领蛋活动,凡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均可领到一袋鸡蛋。

由于大家都想占点小便宜,外婆带着程程高兴地去了,可在排队的过程中,程程却哭了。程程奶奶手忙脚乱,而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认为小孩这样会干扰其他客人,于是请她带小孩到走廊上等候。

程程奶奶没有办法,只好把孩子抱到走廊的桌旁,桌子又高又矮,离栏杆只有10厘米左右。程程奶奶刚转过身想背程程,还没反应过来,程程已经爬到了栏杆外面,直接从7楼跌下,摔在3楼的平台上。程程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因伤太重,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

如今,外婆非常自责,除了向儿媳道歉什么都不说,而且儿媳没有责怪她,反而安慰她说让她不要太在意,还说自己从没有怪过她。看看这位妈妈痛哭的样子,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她的心在痛,她真的一点都没有怨恨婆婆?

这段视频、评论区里都在大骂:

有些人说,我真的不相信这位儿媳有一点怨言,只能说她是一个聪明而狠心的女人,孩子太可怜了,就连一个为他出气的人也没有,换我,也不会宽恕一辈子。

有些人说,即使知道外婆不是故意的,也不能当着妈妈的面立刻宽恕,她是为了几个破鸡蛋,也不是为了什么大事,典型的贪小便宜吃大亏,这样的外婆早晚还是要闯进来的,不快点走还留着过年?

有些人说,婆婆也是做错事,先假装愧疚,放心,等她回过神来,马上逼你快点生二胎。心痛不想生你,却又要逼着儿子和你离婚,快点别傻了,先想想自己,哪里还有力气安慰她?

而且,这妈妈内心是多么坚强啊,也就是在镜头前说不怪吧,其实心里都恨死了。总是有人认为自己带着孩子绝对不会出事故,旁人好心提醒还嫌人家多事,等真出了事故却是以孩子的生命为代价的后果,想一想真是觉得无奈又可笑。

事实上,每个寒暑假都是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不管是电视还是网络,都不止一次强调了各种安全问题,如远离高处、车辆、电器、水井、危化品、尖锐物等,还有吃饭时注意的物品防进入气管、出门防猫狗咬等。但仍会有人对此不够重视,甚至存有侥幸心理,结果酿成大错。

这个家庭就是一个例子,而自己孩子的母亲已经非常可怜,更不应该被大家质疑。

一个人死了是不能复生的,活着还是要向前看的,难道你要让她失去儿子的同时又和丈夫、婆婆吵得不可开交,最后断绝关系吗?她现在的做法,正好说明她是个好母亲,也是个好媳妇,更是个好妻子。

有些人说,母亲可能并不爱孩子,所以一点也不生气、伤心,也没有去追求婆婆的责任。能不能让她去追问一下,是不是一命抵一命?家长没有时间带孩子,奶奶帮着带孩子并不是义务,其实奶奶心里比谁都疼,也很自责,即使人人都不责怪她,她自己也永远不会原谅自己,毕竟那是她的亲孙子。

无婆无家,事情既然发生了,就不要怪任何人,父母再怎么亲,为何不在身边?如今,家还是要经营好的,让时间冲淡吧。但愿以后,这个家的每一个人在照顾孩子的时候,都能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不要让悲剧重演。

许多事,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完全感同身受是不可能的。假如是我,先不说以后会不会原谅,但当时的情况我肯定还是不会再去安慰别人了。人人都有脾气,多多少少会有怨言,也肯定会生气,到那时,真不敢想像我会怎样,你呢?

但愿家家户户提高安全意识,从小就教育他防范安全隐患,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热点早一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