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爷大妈们哄抢检测点矿泉水,连空箱子都不放过,知情人:捐赠给医护人员的

新浪新闻

关注

南京街头,一群大妈哄抢为医护人员准备的矿泉水,就连空箱子都被拿走了,几位没有抢到水的大妈竟然还怒气冲冲。

近日,南京街头的医护人员们又开始忙碌了起来,在高达三十多度的气温下,医护人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侧的衣服也早都被汗水浸透。

医护人员中午吃饭

暂时离开现场

7月21日中午,烈日炎炎下,能看到有很多的市民还在排队。医护人员们在给一批市民们做完检测之后,暂时离开了现场去吃饭,没过几分钟,那些大妈们就盯上了地上的几箱矿泉水。

两箱矿泉水

被大爷大妈秒抢

这些矿泉水原本是给那些医护人员们饮用的,这群大爷大妈不知是谁开了头,紧接着就有一群人围着一箱矿泉水瓶进行疯抢,原本在这个特殊时期就不建议大家处于紧密的空间,没想到大家你推我搡一拥而上。

一人抢三四瓶

现场十分混乱

视频中,大妈跑上前一手拿一个矿泉水,然后就往自己的袋子里塞,另外一个大妈就把那位拿到水的大妈挤到旁边,大妈回过头欲言又止,似乎想要说什么,然后挤到人群中再次往自己的袋子里塞了几瓶水。

几秒钟的工夫,大爷大妈们的袋子里就已经被装满了,有几个没有抢到水的大妈气得直摇头,弯腰捡起地上的空箱子,然后又摸向椅子下面,看看有没有遗漏的,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两箱矿泉水不到一分钟就被抢走了,岁数比较大的老奶奶弯腰拿水的时候,身后还有大妈推搡,如果为了拿一瓶水摔倒,真的不至于。

目击者:现场太可怕了

现场目击者称,有市民打算对大爷大妈们的行为进行制止,但是他们在现场已经待很长时间了,看到医护人员去吃饭之后,就立刻围上来去抢水,就算去阻止的话,也阻止不过来,很快那些水都被抢光了,人太多了,那架势太可怕了。

现场的矿泉水全都是南京的热心市民捐赠的,一共有2万瓶,目的就是感谢医护人员每天辛苦的工作,在这种炎热的夏天能做到的都会尽力而为,但是没想到被大妈们夺走。

网友评论

视频被上传到网上之后,有人觉得竟然连医护人员的矿泉水都不放过,他们在超市里去抢也就算了,这个时候还不分主次。也有网友觉得这些人的行为就是典型的仗着人多,肆意妄为,中国个别的大妈们真是奇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