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与丈夫、情人合住,与情人玩“花样”被杀

澎湃新闻

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85后已婚女子与情人、丈夫同住一屋檐下半年有余,最终因索要20万元分手费,她被情人勒死在床头。

9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案发后,该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余朋批准逮捕,案件已移送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不是变态,我不想杀人的。”到案后,余朋这样形容自己。

犯罪嫌疑人余朋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在丈夫眼皮底下,女子和情人暗度陈仓

1995年生的余朋是一名房地产中介,由于勤勤恳恳、吃苦耐劳,日子还算平顺。依靠工作,他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租到了一套离地铁站和公司都不远的三室一厅。

2019年11月,余朋和陈芯通过“陌陌”结识,第一次见面,余朋约陈芯在自己家附近的餐厅吃饭,饭后,余朋邀请她去家里做客,在余朋的再三挽留下,女子当晚留宿,两人发生了关系。

次日,陈芯告诉余朋,她在老家早已结婚,还有两个孩子,前两年跟随丈夫来上海打工,孩子则留在老家。听到这些,余朋觉得沮丧与愤怒,主动提出终止这段不健康的感情。

陈芯为隐瞒事实道歉,并邀请他来自己家里做客。余朋本想推辞,但舍不得陈芯,就去到他们家中。陈芯的丈夫不知内情,很喜欢这名小伙子,让他称呼他们夫妇“大哥”“大嫂”。这样的聚餐逐渐多了起来,余朋察觉到陈芯夫妇住的屋子又小、租金又贵,便动起了脑筋。

一次乘着酒酣,他提出让“哥哥嫂子”搬过来和自己合住。他说:“我也有私心的,嫂子来了顺便还能帮我打扫打扫煮顿饭,我不就省力了吗。”一番话说得陈芯丈夫哈哈大笑,拍板同意了。不久,陈芯夫妇便搬进了余朋家中。

陈芯果然是烧菜洗碗、打扫卫生样样都做,余朋近水楼台,又开始撩拨起陈芯,日子久了,陈芯半推半就,在丈夫眼皮子底下和余朋暗度陈仓。陈芯丈夫却从未发现异常,甚至邀请余朋随他们到自己老家过年。

找来绳子想玩点刺激的,女子反被勒死

嫌疑人指认现场

一边和陈芯“同居”,另一边,余朋在外还有一个“女友”,年龄比他略大,也是有夫之妇,“恋爱”的一年间,“女友”陆续给过余朋十余万元。

和陈芯相处半年后,余朋对这段感情有所厌倦,向陈芯提出分手。恰在这时,陈芯想要在老家买套房子,但存款不足,便将目光瞄准余朋。

余朋平时花钱大手大脚,还称自己母亲在科技公司做股东。于是,陈芯趁丈夫外出工作之际,向余朋索要20万元的分手费。

余朋到案后称,陈芯当时表示,给她20万元两人就一刀两断,不然她就要去余朋老家,把两人的事情公诸于众。余朋傻了眼,声称自己之前是好面子,实际每个月的收入刚好够日常开销,老家也在农村,母亲只是科技公司工厂里的工人。可陈芯不肯相信。

余朋咬牙切齿,陈芯却丢下他,自己去了浴室淋浴,而后,裹着一条浴巾向他走来,俯在他耳边轻声说:“别想那么多了,这件事情先放一放,你想不想玩一点刺激的。”

她找了一根绳子,觉得不够,又打开衣柜,找到一件余朋的T恤,让余朋将T恤撕成布条,编成了一根一米多长的绳子。陈芯再次在余朋的耳边说:“快把我绑在床头,把我绑起来之后,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余朋按照陈芯的指示,将她结结实实地绑在床头,然后用一根绳子勒住了她的脖子,威胁道:“你再问我要一分钱,信不信我勒死你。”陈芯以为余朋在吓唬自己,不肯松口,余朋怒火中烧,将陈芯勒死。

犯罪现场物品

勒死陈芯后,余朋用她的指纹解锁手机,修改微信密码,给自己转账7万元,随后置陈芯的尸体于不顾,定机票飞去海南游玩。他在海南期间,陈芯丈夫给妻子多次拨打电话都无人接听,最终打通余朋的电话,让他帮忙找“大嫂”,余朋都找理由搪塞了过去。陈芯丈夫最终放心不下,连夜回家,发现了被绑在床上的妻子的尸体。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余朋以暴力手段将被害人陈芯杀害,之后又窃取被害人的钱财,其行为触犯刑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