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鱿鱼游戏》被限制播放,原因曝光!

央视

关注

来源:小央视频、环球时报综合

近日,韩剧《鱿鱼游戏》爆火,因剧中含有大量血腥暴力情节,学生模仿遭殴打,目前欧洲多国已限制年龄观看该剧,有的学校还增设了暴力预防课程。

相关报道

德国《世界报》11日报道称,韩剧《鱿鱼游戏》最近在流媒体平台Netflix上映后,在包括美国、德国等90多个国家收视率排名第一。没想到,许多欧洲青少年在校园里竟模仿剧中一些“暴力游戏”,造成校园暴力。

《鱿鱼游戏》以一场残忍的“大逃杀”游戏为主线,456名负债累累、陷入绝望的玩家收到神秘邀请参加一个生存游戏。如果赢得六轮游戏的胜利,胜利者将可以获得456亿韩元(1000韩元约为5.3元人民币)的奖金,而失败者将付出生命的代价。由于《鱿鱼游戏》中包含大量的血腥暴力镜头,该剧在德国等大多数欧洲国家仅供16岁及以上观众观看,比利时等其他几个国家只允许18岁以上的人观看。尽管如此,许多欧洲中小学生还是会偷偷看,甚至将剧中的“暴力游戏”带到学校。在社交媒体上,不少青少年还分享一些“暴力游戏”的场面。

《布鲁塞尔时报》报道,比利时埃尔克利讷镇的一所学校上周在脸书上向家长发出警告,称该校学生在课间模仿《鱿鱼游戏》中的游戏,失败的孩子会遭到殴打。“我们对此非常警惕,这种不健康的危险游戏应当停止!”学校呼吁家长监督孩子们的行为。无独有偶,伦敦一所学校也给家长们发了一封类似内容的信。学校警告学生如果模仿“鱿鱼游戏”,将会受到惩罚。肯特郡的一所学校还额外增设了暴力预防课程。还有几所学校发信特别强调了该韩剧的年龄限制。

在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其他欧洲国家,《鱿鱼游戏》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影响,也引起媒体和社会的强烈关注。许多学校通过写信或社交媒体告知家长,要求家长注意这部剧的年龄限制,不让孩子参与“暴力游戏”,随时和学校保持联系。英国机构“家长共同体”的负责人约翰·乔利表示,家长需要评估它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该组织还建议学校与家长在这个问题上密切合作。

法国Netflix10月初在巴黎租下一家咖啡馆开设《鱿鱼游戏》主题快闪店,让粉丝体验剧中游戏。由于现场人太多,一度爆发冲突。《鱿鱼游戏》引发的校园“暴力游戏”现象已引起各国政府的关注,并正制定应对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