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遭丈夫强迫卖淫 伙同小7岁的嫖客毒死丈夫

知讯

关注

为了赚钱牟利,四川巴中男子张某逼迫其妻子叶某华去卖淫。而叶某华则对此怀恨在心。她在认识了嫖客宋某军后,两人很快勾搭成奸,并预谋杀死张某。最终他们在张某的饭菜里投放了毒鼠强,致其中毒死亡。最终叶某华宋某军双双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2021年10月,浙江宁波市检察院公布了此案的细节。

1976年出生的女子叶某华是四川巴中人,在浙江宁波从事非法色情服务活动。

叶某华走上这条路并非自愿。她在案发后交代,自己是被丈夫张某强迫卖淫的。而为此她和丈夫夫妻关系不睦。

不过卖淫时间一长,叶某华反而适应了这种生活。她在浙江省卖淫时,结识了同为四川老乡的宋某军。宋某军比叶某华小7岁,他很迷恋这个“大姐姐”。两人很快从卖淫女和嫖客的交易关系,发展确定为不正当男女关系。

叶某华对宋某军说起自己的不幸遭遇,宋某军很气愤。他提出,可以“弄死”张某,两人预谋之后,决定杀了张某。经商议,叶某华以去浙江省慈溪市卖淫为由,于2003年8月29日将张某骗至由宋某军出面承租的位于慈溪市租房内居住。

同月31日,两人投放了剧毒药物毒鼠强。张某在该租房内食用两人掺了毒鼠强的饭菜而中毒死亡。叶某华与宋某军清理现场后逃匿,做了一对亡命鸳鸯。

然而他们的逃亡之路在事发15年后戛然而止。两人被警方抓获。浙江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两人犯故意杀人罪,

分别判处叶某华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宋某军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令两人共同赔偿死者家属50万元。其中叶秀华赔偿人民币三十万元,宋文军赔偿人民币二十万元,二人互负连带赔偿责任。

宋文军不服上诉,提出其在故意杀人犯罪中所起作用较小,系从犯。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认罪、悔罪态度好。原判量刑过重,请求二审从轻改判。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认为,叶秀华、宋文军共同预谋并互相配合杀死张某。二人在共同犯罪中尚不存在地位、作用的明显差异。宋文军关于其在故意杀人中所起作用较小,系从犯的辩解不能成立,不予采信。

鉴于被害人对引发本案负有一定过错及宋文军、叶秀华能如实供述基本事实等情况,对二人均可从轻处罚。法院终审改判两人无期徒刑。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