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法拉利与五菱宏光相撞,法拉利被撞成重伤

知讯

关注

来源:新闻夜航

11月29日,湖南长沙浏阳河大桥上,一辆未挂牌的法拉利458与对向行驶的五菱宏光相撞,并撞毁多段道路护栏,事故造成五菱宏光中两人受伤。据交警介绍,事故系法拉利驾驶员超车操作不当所致。法拉利458后部损毁,据了解,初步定损为30万元。

记者注意到,事故发生路段为湿滑路面,这样的路段对大马力后驱超跑来说并不“友好”。近年来,各地连续发生多起超跑“失控”撞车事故,大都也都为驾驶员“操作不当”所致。

尽管法拉利458诞生的时间已是10年前,但这仍然是一架极致速度机器,想要驾驶好这样的性能怪兽,需要的不仅是技巧,还有谨慎。

与当时的不少超跑一样,法拉利458在满足了性能的同时,为追求极致操纵采用中置后驱的动力布局行驶。超强的扭矩以及后驱的布局,让法拉利458与其他性能后驱车一样,在大脚油门时容易发生侧滑。

这是由于后驱车型的驱动力在后方,前方阻力更大,后轮瞬间获得大扭矩后容易突破摩擦力,形成侧向位移,湿滑路面更是会加重这种现象。

随着如今新能源车型的普及,不少新车都有着不亚于当年跑车的扭矩输出,而很多驾驶员却从未进行过性能车的驾驶培训。

小编提醒:

在驾驶这些性能强劲的车型时,

不能只顾着拉风耍帅,

还要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