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沈阳小伙下班时 发现妻子卧室里藏了个陌生男人

知讯

关注

提前下班却没有跟妻子打招呼,辽宁沈阳的张某超本来是想给妻子一个“惊喜”。但他万万没有想到,“惊喜”变成了“惊吓”——他开门时,妻子宫某只穿了一件睡衣,和一名陌生男子一前一后匆匆忙忙地从卧室跑出来。

这个陌生男人是谁?妻子和他在卧室里干了什么?张某超将陌生男齐某约出,询问详情时齐某却言语不敬,两人争执中张某超掏出刀子捅刺齐某,将其一刀捅死。而警方在后续调查中发现,张某超的妻子确实和死者齐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张某超最终因故意伤害致死,被判刑八年。2021年12月,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判例中,我们还原了此案的细节。

张某超,1990年出生,家住沈阳辽中。

案发前一天下午5点,张某超提前下班回家,见妻子宫某与29岁男子齐某先后从卧室走出,遂怀疑二人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次日7时许,被告人张某超约齐某在沈阳市辽中区一处广场见面,欲求证被害人与其妻子关系时,二人因言语不和发生厮打,在该广场西侧大坝处,张某超持水果刀追撵齐某,并持刀刺扎摔倒的齐某右大腿一下。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齐某因被一锐器刺伤右大腿造成股动脉及股静脉完全离断导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案发当日10时许,张某超在家属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

那么,宫某到底和死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呢?宫某证实,自己和齐某是公司同事,两人确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案发前一天两人发生了性关系,丈夫张某超下午5点多钟回家撞见她和齐某在家中。“当时张某超让齐某走了。张某超认为我和齐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从我手机里找到齐某电话。6月4日7点多钟,张某超给齐某打电话,约在海之门广场见面,我和我姐跑到海之门广场西侧蒲河坝边,看到齐某右侧大腿内侧在淌血,张某超手里拿着一把20CM左右长的单刃水果刀。我用齐某的电话给公司老板打电话,我和老板将齐某送到区医院,我拿1万元医药费给医院。”

宫某的父母也证实了女儿的说法,原来女婿张某超因为看到齐某从其家卧室出来,宫某穿着睡衣也在卧室,二人闹离婚,岳父母等人劝解张某超和宫某。6月4日早上,张某超看到齐某的车,电话约齐某海之门广场见面,等众人赶去时,惨剧已经发生了。

张某超到案后则供述称,此前自己就怀疑老婆宫某搞婚外情。案发前晚他提前下班回家,看到老婆宫某穿着睡衣从南卧室出来,随后齐某也从屋里出来,和齐某说了两句话齐某走了。“我觉得这件事不对劲,想让宫某把这件事说明白,宫某一会承认一会不承认,宫某的态度让我接受不了,我想和宫某离婚,宫某甲的父母、姐姐和姐夫劝了我们一晚上,直到第二天早上,宫某的态度令我很生气,我要找齐某谈谈。”

“早上7点多,我打电话给齐某约在海之门广场见面。我害怕齐某拿刀,我到厨房拿了一把红色水果刀揣在裤兜里。刀柄长10厘米左右,刀身是不锈钢的,长10多厘米。见面问齐某和宫某的事,齐某说他们是同事关系,宫某都结婚有孩子了,他还没结婚呢,他们能干啥,齐某的话激怒了我,我俩撕扯起来,齐某看见我拿刀倒退着跑,跑十多步倒在地上用两腿踹我,我用右手握刀扎齐某大腿内侧一刀,齐某大腿开始流血,我拿着刀站在边上。”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期间,张某超的律师提出,张某超投案自首;本案发生事出有因,被害人具有过错;案发后家属主动垫付医药费,积极筹措赔偿款;请求法院从轻处罚。

沈阳中院审理认为,张某超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被害人无故在张某超家中与其妻子先后从卧室走出,被告人妻子亦证实曾与被害人发生过性关系,被告人在向被害人求证二人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