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内江一货车冲进店铺 一人被困

知讯

关注

来源:内江头条

12月3日凌晨2点多,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王家院子附近一辆大货车冲进路边的店铺,造成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事故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事故车辆在连撞路边停靠的三辆车后,最终车头撞进了路边的店铺,事故车辆车头严重变形受损,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不停呻吟说“自己腰断了”。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设立好警戒,并由两名消防救援人员进入驾驶室挪开座椅,打开救援空间,将被困驾驶员往车外挪动。

经过十多分钟的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送上救护车。现场交警依照程序对司机进行了酒精测试等。目前事故原因正在等待进一步确认。

俗话说,车祸猛于虎。在此,消防温馨提示广大司机朋友:

一、检查车况是否良好。车辆技术性能完好是保障行车安全的基础和前提。车主在行车前要勤检查,勤保养,使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的状态,不能让故障车带“病”上路,事先排除隐患。

二、注意严格控制车速。在驾车时,不争抢车道,特别是在驶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视线不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必须降低车速。

三、严禁超载行驶。车辆超载不仅会使车辆的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增长,而且会破坏了各项技术指标的均衡,使车辆出现重心前后移动,转向不易控制等状况,如遇复杂路况,极易发生事故。

四、切勿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引发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调查显示,仅国内每年因疲劳驾驶造成的死伤就达数十万。车主在行车前一定要保持充足睡眠,时刻保持充沛的精力,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五、严防易燃易爆品上车。广大车主朋友在行车前要检查车内是否存放有烟花爆竹,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特别是有孩子的家长,对此要多加留意,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六、严禁酒后开车。饮酒驾车,特别是醉酒后驾车,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十分严重。近年来,各地因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频发,不仅危害了生命健康,更产生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