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知名彝族演员查尔木嘎病逝 离世前最后画面曝光

圈内

关注

1月22日,彝族知名表演艺术家查尔木嘎病逝,享年53岁,查尔木嘎的家人在查尔木嘎的朋友圈发布讣告,讣告中透露了查尔木嘎的死因和生平。

讣告中透露,查尔木嘎是因为脑溢血抢救无效于2022年1月22日早晨8:30分在家中离世,定于2022年1月24日齐人25日送仙,灵堂设在家中,还特别提醒前往吊唁的亲朋好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同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查尔木嘎的原名是阿C理竹,中文名字叫孙强,是当地知名的彝族文化传播者,对彝族的文化传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是彝族曲艺文化的标志性人物。

曾出演电影《查尔木嘎》而走红,在《清澈的湖》《我的圣徒》等电影中均出演重要角色,同时查尔木嘎还是一位母语相声小品演员。

另外,查尔木嘎还有着出色的音乐天赋,离世前刚发布了新歌《查尔木嘎》。

查尔木嘎的家人发布讣告后,查尔木嘎离世前的最后画面也被发文悼念的网友曝光。

照片中的查尔木嘎双眼紧闭,躺在家人怀里,走的非常安详。

查尔木嘎在短视频平台拥有51.5万粉丝,最后一条视频是在1月16日发布的,视频中查尔木嘎还在宣传新歌,希望粉丝们能多多支持他的新歌,令粉丝没有想到的是,这竟是他最后一条动态。

早在1月19日就曾传出查尔木嘎生病的消息,当时还有消息称查尔木嘎已经去世,很多网友都跑到视频下方留言求证,查尔木嘎的儿子还在评论区辟谣,称查尔木嘎只是感冒,正在积极治疗中,并没有向粉丝们透露查尔木嘎当时是因为脑溢血住院治疗。

1月23日,很多粉丝在确认查尔木嘎离世的消息后,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悼念,其中有知情粉丝透露了查尔木嘎突发脑溢血的原因,原来是查尔木嘎饮酒后引起了脑溢血。

粉丝在评论区非常悲痛的留言称:“为什么一定要喝酒呢?不喝酒不就不会这样子了嘛”“你是我们家族的骄傲,彝族人的骄傲!一路走好,你永远在我们心中”“走好,木嘎同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