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何韵诗被捕后,重磅内幕曝光

北京日报

关注

据“东网”等多家港媒11日晚报道,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何韵诗、陈日君、吴霭仪、何秀兰、许宝强等5人,他们都是为黑暴撑腰的“612基金”信托人。其中,前岭南大学学者许宝强涉嫌勾结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10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准备离港时被捕。

“东网”相关报道截图

据悉,在修例风波期间成立的“612基金”一直被批评为“黑暴基金”。港警国安处去年9月表示,正调查该基金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已向法庭取得“提交物料令”,要求该基金及协助处理资金往来的“真普联”提交资金往来、捐款人等资料,以调查其中是否涉及勾结境外势力。

“612基金”去年曾预告“有秩序地停止运作”,但仍要筹款2500万港元,并于9月做最后筹款,最终筹得571万港元。后来该基金表示,收到托管人“真普联”通知不再为基金执行支款指示,由9月6日起停止接受捐款,该基金秘书处于同年10月31日解散。据该基金去年6月的年报,截至去年5月31日总收入累计2.36亿港元。

来源:北京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