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生高考707分 纠结清华还是北大

封面新闻

关注

6月23日,高考放榜夜,四川泸州天立学校传来喜报,理科考生钱进同学取得总分707分。其中,语文:118分,数学:150分,外语:146分,综合:293分。

“在意料之中。”当晚,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钱进时,他说,因为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所以分数出来时,他和家人都比较开心,但也很淡定。

说起学习之道,钱进说自己的学习方法其实比较大众化,就是多做错题,并且在错题前面做易错点归纳,找出自己容易犯错的点。同时,按照自己的学习习惯,设计了一套科学的做题方法。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朝着理想的院校迈进,钱进说:“这么多年的努力有了结果,心满意足了。”

生活中,钱进也并不是一个只会学习的男生,学习之余他喜欢打乒乓球、看电影,很少会感觉压力大,精神状态一直都比较好。

在班里,钱进也是一个积极分子,喜欢参加活动。班主任王熊介绍,钱进是班上的班长,除了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榜样,钱进把班级管理得也特别好。“他身上最大的闪光点就是稳重,不管考得好坏,都是波澜不惊的。”王熊说。

数学满分,钱进的数学老师罗扬也表示在意料之中。他介绍,钱进喜欢参加数学竞赛,自觉性非常高,就算是放假也在自习。在罗扬外出学习时,钱进担当起了替老师“上课”的职责,组织班上数学成绩好的同学每个人讲两节课,把全班的数学成绩都练出来了。一次,钱进的数学只考了142分,于是他找到老师给他找题练习。罗扬给他找了50道压轴题,只要求他做几道题即可。但一个月后,钱进把50道压轴题全部做完了,并把它们总结起来在班上讲课。“高考时,正好考到了钱进讲过的一道题。”罗扬高兴地说。

在钱进初升高时,罗扬问钱进:“你的理想是什么?”钱进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面对这个回答,罗扬坦言,当时在心里还有点嘲笑他,以为他就是说着玩的。但是在高中三年的时间里,罗扬发现钱进真的在朝着这个理想努力,不断证明自己的能力,也不断证明自己是一个胸怀祖国的学生。在高三开课时,罗扬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向钱进道了一个歉。

钱进说:“接下来可能会选择清华大学或是北京大学,比较喜欢计算机专业。”

来源:封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