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25岁女星自杀身亡 留下一封遗书和1.5w句脏话…

圈内

关注

八月第一天,一位姑娘走了,年仅25岁。

晚上9点40分左右,在光州市的家中被发现身亡。 警方从没有外部人员入侵等犯罪嫌疑点来看,认为她做出了极端的选择。

在她的电脑里,人们发现了一封遗书,还有1.5w句网友的脏话。

在24岁生日前,高友敏一直是韩国女排的明日之星,她实力超群、捷报频传,赛场上你甚至找不到一张她不笑的照片。

她的愿望,是参加奥运会。

但上赛季一场变动,她从前排攻手转为后排自由人,难以适应,失误频出。

在职业最低潮最无助的时刻,成千上万的网友涌入她的主页破口大骂:

“你这么垃圾,凭什么上场?”

“你连累队伍输球,还敢发自拍?”

“最赔钱的就是你,死掉算了。”

她真的死掉了。

高友敏的死讯激起一朵苍白的浪花,又淹没在浩瀚的信息汪洋里。那些网暴她的凶手,逍遥法外。

翌日,韩国女排国家队队长金软景发文,悼念阴阳相隔的后辈:“我微不足道度过的一天,是去世的她永远等不到的明天。”

32岁的金软景,也曾在网络暴力中死里逃生。

谈起女排,人人想到朱婷,但在婷队横空出世前,金软景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女攻手。

横扫四海、独孤求败,连郎平都称赞:“她不仅聪明,还特狠。”

2012年伦敦奥运,金软景挂帅上阵,连轰带炸,凭一己之力将韩国女排送入1/4决赛。

要知道上一次韩国队打入半决赛,还是36年前。

虽然最后被风头正盛的东瀛魔女日本队3:0横扫,止步4强,但金软景却以傲视群雄的个人战绩,斩下了奥运女排的MVP。

这下好了,金牌得主巴西队的球迷直接喷翻奥委会:“凭啥MVP不给冠军队伍,给第四名?”

有人直接去到金软景主页留言:“你不配!”

金软景根本不放眼里:对不起,老娘是被骂大的!

金软景有个铁骨铮铮、威风凛凛的别号——金哥。

有所不知,这原是一个黑称,个中缘由,要从她10岁讲起。

金软景3年级开始练排球,那时的她又矮又瘦,和别的队友站一块,跟棵豆芽一样。

论身高、论力量、论弹跳,没人看好她。那几年,她就住在后排,接一传、防扣球,脏活累活,大小通杀。

但这个留着短发,双眼细长,神情酷拽的少女,岂是池中物?

16岁,金软景2年猛蹿20cm,长到了1米9,一览众山小。

海拔压制+扎实基础,她发球冲、扣球狠、拦网硬、防守稳,攻守兼备,步步封神。

自2005年起,金软景以“第一重炮手”的身份,连续轰下5个赛季的MVP。

不招人妒是庸才,随着金软景的崛起,流言四起。

实力无从诟病,杠精就去黑她的长相,和“春哥”、“曾哥”一样,她被嘲成“金哥”。

那几年,短发的金软景在场上厮杀,键盘侠在网上狂欢。

但实不相瞒,居里回看金软景的旧照,不仅不丑,甚至可谓英姿飒爽。

颦笑间有侠气,赛场上有杀气。

面对非议,金软景从不回应,她只用成绩说话:欧洲联赛、土耳其联赛、伦敦奥运,几乎所有的MVP都收入囊中。

风光无限,一时无两,亚洲第一攻手的长马尾凌空一扫,对手闻风丧胆。

直到2013年9月,一个河南女孩敲响她的房门。

“你好,我叫朱婷。”

2013年亚锦赛赛后,朱婷来到金软景的房间,一脸青涩,难掩兴奋,从接触排球的那天起金软景就是她的偶像。

金软景看着这个初出茅庐又高又瘦的女孩,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她笑着给朱婷签名,还送了一件自己的球衣作为留念。

那一年,朱婷18岁,金软景25岁。

镜头定格,亚洲女排两段传奇,无声交接。

2014年世锦赛决赛,出道2年的朱婷一举轰下得分王,威震四方。

2015年世界杯决赛,中国女排三叉戟“朱袁张”(朱婷、袁心玥、张常宁)势如破竹,在总决赛把东瀛魔女日本队打得披头散发,朱婷豪取MVP,如入无人之境。

2016年里约奥运决赛,朱婷一记暴扣把对面二传轰得倒地不起,气吞山河。

时隔12年,中国女排夺金加冕,重回巅峰。

而朱婷,只用了3年,跳过亚洲第一,直接坐稳世界第一攻手的皇座。

世事如棋局局新,一朝君王一朝臣,金软景的简介改成了“前亚洲第一攻手”。

一个“前”字,分外唏嘘,再加上那几年韩国女排成绩黯淡,冷言冷语,金软景便首当其冲。

“你打不过朱婷了。”

“你已经不是亚洲第一了。”

“你已经老了。”

但金软景和朱婷,从不是敌人,而是对手,势均力敌,惺惺相惜。

朱婷比赛崴脚,作为对手的金软景连夜买了一套康复仪器前去探病,镜头里,两张笑脸仍如2013年那个秋夜,明媚依旧。

联赛相遇,场上二人隔网对轰,全力厮杀,场下她们相视一笑,感慨万千。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小组赛第3轮,中国3-0横扫韩国队,朱婷豪斩18分,金软景猛取15分。

亚洲两大王者交手,3分之差,输了就是输了。

这时,记者将话筒怼给了朱婷,问出一个异常尖锐的问题:“你以前的偶像是金软景,那现在呢?”

所有人都以为朱婷会说郎平,但她没有。

“我现在的偶像,还是金软景。”她笑,诚恳又自信。

转过身,记者把朱婷的话说与金软景,她满脸惊讶:“真的吗?现在还是吗?我期待和她下一次交手!”

这场隔空的对话,热血又感人。

在两人的笑容中,我们看到的是英雄惜英雄。

胜负留场上,情义放心中。

朱婷世界第一战无不胜,依然记得初心偶像,未曾改变;金软景身经百战岁月沉浮,仍旧期待强强对决,斗心不灭。

这就是大将风度,自信坚韧,不卑不亢,棋逢敌手,知音谙吕。

正如朱婷所言:“没有这些强大的对手,就没有现在的朱婷。”

去年,金软景放弃了3亿合同,回归韩国俱乐部,率领国家队硬闯奥运资格赛。

32岁的她,竭尽了全力,拉伤了肌肉,咬着牙抢到了日本奥运的门票。

她说:“这是我最后一场奥运会了,我想站上领奖台,我想拿冠军。”镜头前,她的眼睛闪闪发光。

打开她的主页,依旧有人在嘲笑她、谩骂她、质疑她,但她早就刀枪不入,水火不侵。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这个在网络暴力中长大、称王、沉浮的女人,比黑粉杠精想象中坚强不止万倍。

“比起朱婷和新星,我真的老了,我是上一代的老女排,身体素质跟不上了,扣球得分也比不过了,但我有经验,有胆量,我不怕输。”

“而且,总要去试一试,对吧?”她讲话时,眼睛弯成一轮明月。

30岁那年,金软景写了一本书,书名是《还不是时候结束》,这句话,仿佛是她人生战役的号角。

10岁,所有人都看不起她又瘦又矮,她鼓励自己:还不是时候放弃。

18岁,全世界攻歼她的长相、否定她的成绩,她坚定内心:还不是时候动摇。

28岁,球迷唏嘘她风光不再,网友嘲笑她技不如人,她信心不减:还不是时候认输。

32岁,遍体鳞伤、岁月无情,金软景势要再拼一次,她斗心不死:还不是时候结束。

她一甩马尾对着那些键盘侠冷笑:“赛场上,走着瞧!”

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你多努力,不管你多强大,即使是金软景,就算是朱婷,都会有人指指点点。

长相、年龄、性别、失误,都是网暴行凶的武器。

但这些伤痕累累的女战士,没那么容易被打倒,也奉劝口无遮拦的键盘侠,有句话叫天网恢恢。

看比赛就看比赛,喜欢就欢呼呐喊,不喜欢就关机吃饭。

这些运动员,他们的胜败只存在赛场上,他们的人生何时何地都在闪闪发亮。

2021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金软景和朱婷,江湖未远,别来无恙!

来源:InsDaily-每日lns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