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李荣浩深夜喊话杨丞琳:他终于不忍了?

圈内

关注

娱乐圈恩爱的夫妻,

细数起来非常稀缺。

尤其当大牌明星离婚的消息铺天盖地曝出时,

更是令人怀疑爱情,恐惧婚姻。

李荣浩和杨丞琳这一对,

却一次次的打破了不被看好。

就在前几天,杨丞琳迎来了37岁生日,李荣浩卡点在网上为老婆庆生,并配文祝福:生日快乐,我的快乐。

印象中这不知是李荣浩第几次秀恩爱了,每一次都是轰动全网,令人好生羡慕!

两人婚后其实还不到一年,就遇上了疫情爆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隔海相望,远距离的婚姻看起来很难熬,但是李荣浩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持着杨丞琳。

之前杨丞琳在一场表演中意外跌下舞台,李荣浩也是第一时间发文表达关切,正文中写道:看着跳舞的她,我意识到她早已经忘了自己。

这些恩爱的瞬间都让人大呼李荣浩和杨丞琳是真爱!

我们也由此看到,空间的距离并不能决定婚姻幸福与否,心与心的亲密才是婚姻的“护城河”。

01

两个有故事的人,

冥冥中注定了要走到一起

李荣浩和杨丞琳刚刚公布恋情时,一个是写过很多戳心歌曲有故事的男同学,一个是19年如一日,清清纯纯的美少女。

很多人表示惊讶,明明看起来是两个世界的人,怎么就走到了一起呢?

可事实上,他们俩都是有故事的人,都曾经历过生活的暴击

2014年,29岁的李荣浩凭一首《模特》爆红。

这之前,他默默给赵薇、陈坤写了很多年的歌,经历过艰难的北漂生涯,也直面过亲人离世。

父亲患败血症住院治疗期间,家里欠下巨债,他拼命写歌,也是为了赚钱还债。

而无独有偶,杨丞琳也有着相似的经历。

作为80、90后的童年回忆,曾经的台湾偶像剧女王,对于杨丞琳的记忆,更多人都停留在那些她塑造的经典角色。

她是当之无愧的“男神收割机”:

《恶魔在身边》中,小美贺军翔心甘情愿成为她的俘虏;

《不良笑花》里被潘玮柏捧在手心;

《海派甜心》中,她更是收获了骑士罗志祥;

可很多人不知道,16岁出道的她,竟背负着190万的“父债”,母亲也因此和父亲离婚。

杨丞琳从此不但成了离异家庭的一员,还得拼命拍戏帮家里还债。

记得有个关于杨丞琳的段子,说她和同样要帮家里还债的林依晨,每次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问对方:“你还剩多少钱要还?”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相似的经历,冥冥中注定了两个人要走到一起惺惺相惜,成为别人眼中最般配的一对。

热恋中的李荣浩给莫文蔚写过一首歌词: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慢慢我想配合你,慢慢把我给你……”

字里行间都流露着李荣浩对女友的爱,以及内心稳稳的幸福感。

历经生活磨难后的李荣浩和杨丞琳,因为美好的爱情又让彼此重新变得温暖、勇敢。

他们多么幸运地遇到彼此,可以在逆境中互相依靠、互相成全,也能在顺境中互相理解和陪伴。

他们都因为爱情而成为了更好的人,在当下浮躁焦虑的社会,还能有这样淳朴的爱和承诺,不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吗?

02

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

演绎出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人这一辈子,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奇,最难遇到的是灵魂的契合。

当初确实有不少人惊诧和质疑杨丞琳和李荣浩的感情。

但是他俩从公开恋情,到求婚成功,再到宣布结婚,两人对待爱情的态度始终坦坦荡荡:“遇到某个人有感觉,就不会换了。”

有人将他俩写成了: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的结合。

自从他俩组了CP,去到哪都能撒下恩爱的影子。

2017年9月,李荣浩在台北开巡回演唱会,请女友杨丞琳做特邀嘉宾,李荣浩在台上表演时,竟搂着女友的脸,上身就是一个吻,让杨丞琳的脸都被亲变形了。

从杨丞琳失控的表情看,这一幕并没有经过事先排练,而是李荣浩一瞬间的情之所至。

接着,他迫不及待地当着千万歌迷的面,向世界宣告自己的爱情:“谢谢我的女朋友杨丞琳,谢谢她一直陪着我,我喜欢她,她知道我在想什么,因为她是杨丞琳。”

两人同步还在台上转圈表演,恩爱的样子羡煞了无数观众。

之后,节目中有主持人还问起他那晚的举动。

他笑了笑说,其实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是觉得自己那么爱她,就应该大大方方让全世界知道。

一句话,让所有人见证了他的深情。

他不习惯把‘我爱你’挂在嘴边,却每一个重要场合,都提起心心念念的女朋友,不忘感谢‘我的女朋友杨丞琳’。

每年生日,他们也保留了专属于对方的仪式感——准时在零点整,祝对方生日快乐,并且已经坚持了6年。

因为杨丞琳不会做饭,李荣浩就很接地气地拥有了‘做饭’的爱好,经常下厨做饭给她吃。

杨丞琳公开晒过他做的菜,自称“有口福的女人”。

而他也屁颠屁颠地回应,“承蒙厚爱”。

在自己人气高涨的时候,李荣浩甚至可以放下忙碌的工作,跑去杨丞琳的演唱会,默默躲在角落里充当普通听众,为她鼓掌落泪。

之前参加《心动的信号》节目时,杨丞琳被问到介不介意男朋友眼睛小,她回答说:

“看习惯就好啦。”

当然是玩笑话,却难掩背后的甜蜜。

李荣浩或许没有长成偶像剧男主的样子,可他却用行动,给了杨丞琳全部的理解、关心和快乐。

杨丞琳也在李荣浩的百般宠爱下,也变得越来越少女,整天都过得笑容绽放。

他俩十足演绎出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03

历久弥新的真情,

才是婚姻里的“定心神针”

杨丞琳曾说:“我选老公,从不看脸。”

这段不看脸的婚姻,也正如她所愿始终充盈着恩爱和幸福的味道。

因为她和李荣浩真心相爱,灵魂相契,感情才能不为外界所动摇。

长得好不好看,对方有没有钱,其实都不是护持婚姻的盔甲,而只有历久弥新的真情才是婚姻的定心神针。

1、 信任,是婚姻稳固的基石

杨丞琳和李荣浩之所以长期异地分居还能恩爱如初,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彼此信任。

之前,杨丞琳在台湾晒出和男性友人深夜喝酒的照片,两人举止亲密,被人怀疑她和李荣浩的感情是否出了裂痕。

其实这位叫金的男性朋友,一直以来和李荣浩与杨丞琳都处得非常好。

既然杨丞琳敢在社交平台发两人的合照,这就说明杨丞琳相信老公不会吃醋的。

而李荣浩也没对这事耿耿于怀,充分相信杨丞琳的忠诚。

他们彼此信任对方,所以即使相隔两地,感情还依旧稳固。

婚姻中,夫妻之间的信任,才是维系关系长久真正的基石。

2、灵魂契合的婚姻,不怕输

徐志摩说,于茫茫人海寻一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显然,杨丞琳和李荣浩幸运地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灵魂伴侣。

不论是好看的皮囊,还是圆鼓的钱包,取悦我们的都是短暂的欢愉。

而真正有厚度的婚姻,就是两颗真诚相爱的心的呼吸碰撞和交融——我理解你的伤悲,你也看得懂我的心欢。

就像杨丞琳和李荣浩两个人在一起,时时可以感受到被理解,被接纳,被爱着……

这样的婚姻又怎能轻而易举被外力所击垮呢?

灵魂相契合的婚姻,想输都难!

3、 婚姻,是心甘情愿的付出

看《杨绛传》里面说,婚姻里最舒服的相处,是“心甘情愿”为了你付出。

深以为然。

杨绛和钱钟书能那么幸福,也是因为彼此是对方正确的人,并且心甘情愿地付出所有。

最惬意的情感,莫过如此。

遇到一个触动灵魂的人,守在一起,什么也不用说,就那么安慰,那么安全,天塌下来可以一起顶,吃简单的饭菜都觉得甜。

过于计较得失的婚姻,大多都会半路摔跤。

而心甘情愿的付出却是难得的清流和温柔,更是一种更高境界的享受和幸福。

来源:潘幸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