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网传记录称吴亦凡供出“同伙” 多位明星报警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观察者网、沸点视频、法制日报

8月3日晚,一组群聊记录在豆瓣、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开始疯传,称吴亦凡被刑拘后供出多位娱乐圈艺人,并提及“产业链”、“同伙”等内容,号称有“400个G的视频资料”。

3日深夜至4日晚,聊天记录中提到的包贝尔、范冰冰、井柏然、何炅本人及工作室针对网络所传内容陆续报警。

近期,多明星发布的律师声明屡屡登上热搜,但频频发生的“翻车”事件也让网友开始质疑。

律师声明到底是啥?到底什么法律效力?明星报警维权会成为趋势吗?起底>>

3日晚,一组聊天记录忽然在豆瓣、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开始疯传,称吴亦凡被刑拘后供出多位娱乐圈艺人,爆料内容涉及“产业链”、“同伙”等内容,还号称有“400个G的视频资料”。

3日深夜,井柏然工作室发微博表示,工作室已经注意到了这份关于井柏然的“恶性造谣的聊天记录”。在与律师取得联系后,工作室报警,并陪同井柏然于22时41分抵达派出所。

该声明的定位为派出所。

随后,@范冰冰吧 也发布微博,针对聊天记录所涉及的内容作出澄清。@范冰冰吧 表示,范冰冰十年来所做的公益项目帮助了很多小朋友,看到这样的造谣内容,实在“难以平复心情”。

据新浪娱乐4日凌晨消息,范冰冰工作人员透露,范冰冰方已经取证并报警。

4日上午,聊天记录相关内容已被陆续删除。

4日下午,包贝尔工作室也发布微博,表示工作室已与律师进行沟通,并做报警处理。

傍晚,何炅工作室也发布微博,并上传“接报案回执”作为报案的证明。回执显示,何炅工作室所报案情为“何炅被诽谤”。

近期,明星发布的律师声明屡屡登上热搜,引起广泛关注。那么其震慑力到底多大?律师函具备怎样的法律效力?

律师解读:黄熊律师表示,通常律师函会对相关事件或行为进行情况介绍、事实澄清和法律预判,具有法律效力,能够约束律师函发出者,警示律师函接受者,但没有责任的最终定夺权和法律上的强制执行力。相反,如果律师函所载内容故意失实,以造谣带舆论为目标,有混淆公众视听之嫌,律师或当事人均有可能承担相应的责任。

报警和发律师函有什么区别?

北京雷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艳玲表示,报警是法律赋予公民的一项权利也是一项义务。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举报。被害人对侵犯其人身、财产权利的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控告。律师函是指是指律师接受客户的委托就有关事实或法律问题进行披露、评价、告知、声明、说明或者警告,为了达到预期的法律效果以满足委托人的需求,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名义制作、发送的专业法律文书。通常可以达到督促对方履约、中断诉讼时效、通知解除合同等作用。法报君提醒:互联网非法外之地,保持冷静、理性吃瓜才是“王道”,任何践踏法律底线的行为必将被严惩。

原标题:网传记录称吴亦凡供出“同伙”,何炅、范冰冰等人已报警

律师谈明星扎堆发律师函:没有强制执行力 若内容失实还需担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