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奥特曼》导演深夜去世 又一童年造梦者离去!

新浪娱乐

关注
《奥特曼》导演饭岛敏宏去世 因误咽性肺炎享年89岁

《奥特曼》导演深夜去世,又一童年造梦者离去!对此,奥特曼系列的忠实粉丝们感到十分悲痛,并表示“我们的巴尔坦之父是去光之国了,老爷子一路走好”,言语中都是浓厚的不舍。

10月18日,据日媒报道,《奥特曼》《赛文·奥特曼》等作品的导演、编剧

饭岛敏宏因误咽性肺炎,在17日晚8点59分去世,享年89岁。

据悉,饭岛敏宏创作了多部奥特曼系列巴尔坦星人的剧集,“宇宙忍者巴尔坦星人”这个怪兽的名字就是饭岛敏宏起的。而他作为编剧的笔名是千束北男。这是因为新婚当时,在大田区北千束有居所,所以模仿其意思加上了“北千束之夫”的“千束北夫”,但是在剧本印刷时由于金城哲夫的失误而变成了“北男”。创作上,从《奥特曼》到《高斯奥特曼:日月第一击》,再到后来的《麦克斯·奥特曼》中,饭岛敏宏都作为导演与编剧参与其中。

来源:新浪娱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