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离婚2年,宋慧乔官宣喜讯:宋仲基彻底输了……

圈内

关注

来源:朱门大叔

活久见。

离婚2年期间一直处于沉寂状态的宋慧乔,重新拾起了事业心。

携新剧《现在,正在分手中》轰轰烈烈回归小荧幕,还在剧中和小11岁的当红小生张基龙谈起了恋爱。

本以为没什么cp感的两个人,在

开始追剧之后立马真香。

美得毫无破绽的乔妹加上青春气息洋溢荷尔蒙爆棚的张基龙,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按着我往死里嗑——

绝大多数韩剧逃不掉的“八集接吻定律”,被这对“姐狗恋”抛在脑后:

如同开了12倍速一般,开场就贡献了看点十足的限制级剧情。

叫人直呼脸(上)红(头)!

《现在,正在分手中》这部剧将背景放在了时尚圈。

一向被称为“浪漫爱情剧女王”的宋慧乔,褪去往日纯情小白花的一面,化身为冷静干练的女强人,在职场情场游刃有余。

与过往角色截然不同的“女海王”人设很是带感,登场即圈粉。

张基龙延续了过往的放浪不羁,在剧中饰演自由摄影师尹在国,对工作与感情都有如一的执著。

姐弟恋的剧情难免烂俗老套,但两人同框的氛围感,一句how(好)pay(配)已经说累。

如此造势之下,这部剧首播当天称冠同时段剧集,收视率高达6.4%,更是让沉寂许久的宋慧乔重返“演员话题排行榜TOP1”。

要知道,宋慧乔的上一部作品还是2018年与朴宝剑合作的《男朋友》。

三年未见,她‘收视灵药’的称号依然响亮。

新剧还在热播当中,宋慧乔又趁热打铁官宣了喜讯:确认将出演网飞新剧《The Glory》。

携手打造出《继承者们》《太阳的后裔》以及《鬼怪》等热门影视作品的金牌编剧金恩淑;

搭档曾在《机智的监狱生活》《德鲁纳酒店》中颜值演技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生代演员李到晛;

新剧类型一改往日浪漫题材变身为‘复仇’剧,将视角放在绝望的校园暴力受害者与校园暴力加害者的对决当中;

……

层层buff叠加,期待值瞬间拉满。

看这满屏叫好的盛况,谁看了不说一声:不愧是初代韩流女王乔妹。

01

那些年风靡亚洲的韩剧里,有没有哪一部是你的韩剧启蒙?

是80后的《天桥风云》《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对不起我爱你》;

90后的《我叫金三顺》《我的女孩》《浪漫满屋》《拜托小姐》;

还是00后的《请回答1988》《继承者们》《太阳的后裔》《来自星星的你》;

……

放眼望去,不论韩剧的审美如何变迁,宋慧乔的作品几乎横跨了几代人的青春。

一直以来,她都是韩剧中的“收视保障”。

从2000年还处于新人时期便以《蓝色生死恋》揽下最上镜奖和人气奖开始,宋慧乔就如同被打通演艺事业上的灵脉,扛起了收视大旗。

在2004年,又以一部转型之作《浪漫满屋》创造出收视奇迹,掀起了席卷亚洲的韩流飓风。

开播至今十几年一晃而过,《三只小熊》的旋律仍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回过头来看这部剧,Rain和宋慧乔饰演的男女主,因机缘巧合不得已住在同一屋檐下,充斥着从互相厌恶到日渐亲昵的冤家路窄情节。

简单幼稚的剧情经不起推敲,傻白甜人设的女主亦槽点十足,当年却让上至父母长辈、下至中小学生都着了它的道。

那个时期的宋慧乔,集少女的娇俏生动、初熟的风韵妩媚于一体,扮傻扮可爱也不会让观众心生厌恶,反而被她的灵气迷得七荤八素。

就连海外评选亚洲最美女星的榜单,她也当之无愧位居榜首。

随手点开《浪漫满屋》剧作的评论区,皆是对宋慧乔美貌的认可。

对宋慧乔的剧照亦赞赏有加:

《浪漫满屋》的空前成功充分为宋慧乔的演艺事业搭桥造势,让她顺利跻身为韩国热门人气女演员。

合作的男演员也都是最能代表当下韩流审美的人气选手:

2008年,与被称为“韩国四大公共财产”之一的玄彬合作出演《他们生活的世界》,还顺势成就了一段佳话;

2013年,与赵寅成搭档《那年冬天风在吹》,这对荧屏情侣养眼到让观众直呼:“俩主演不讲话光对看,我都给五星”;

2016年,与宋仲基合作出演了军旅爱情剧《太阳的后裔》,开播即火得一塌糊涂,更是将剧中的爱情线照到了现实;

2018年,与凭《请回答1988》大火的朴宝剑搭档主演了《男朋友》;

再到今年这部《现在,正在分手中》的90后当红小生张基隆;

……

身处新人层出不穷的娱乐圈,代表着韩流时代的顶流艺人一直在变,但宋慧乔始终站在山顶,云淡风轻地看着人潮涌动。

正如那句坊间传闻:流水的男神,铁打的乔妹。

02

但“男神收割机”,也会有滑铁卢的时候。

出道以来,宋慧乔搭档的都是韩国男神级别的艺人,俊男靓女的搭配难免会看对眼继而因戏生情。

回顾宋慧乔的感情绯闻,多与合作过的男主角相关。

2003年,拍摄《All in》时期与李秉宪因戏生情;

《浪漫满屋》时期与剧中男主Rain传出绯闻;

与玄彬因《他们生活的世界》结缘,产生了一段短暂的感情;

最轰烈的当属2016年被《太阳的后裔》成就的“双宋”。

从因戏生情,到恋爱,再到官宣结婚,一气呵成,无疑给追剧的cp粉吃了一剂定心丸。

霸榜热搜,登上推特趋势,大半个娱乐圈都在为宋慧乔宋仲基祝福。

遗憾的是这段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双宋恋仅仅维持了一年零八个月,“世纪夫妇”就在遍地的遗憾声中悄然落幕,徒留一地鸡毛。

最后留给宋慧乔的只有负面新闻缠身、口碑下滑、商业价值下跌,以至于远走美国,沉寂了两年之久。

但一段感情从热恋到崩坏,绝不是一个人的事。

看客们将过错全然归结于女方,把她放在箭靶中心承担众怒,未免太不公平。

03

“双宋”离婚事件爆发后,在很多人眼中这位初代韩流女王早已卸下了最初的光环。

宋仲基推倒两人婚房、江原道太白市粉碎两人剧中雕像等新闻更是让这段佳话土崩瓦解。

失败的感情,一蹶不振的事业,韩网口碑急速下滑……

无一不在将宋慧乔往娱乐圈边缘驱使。

这位“拼命三娘”却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偏要在低谷中打出最漂亮的翻身仗。

经历短暂的疗伤后跻身时尚圈,一改往日清纯小白花的路线,以“钮钴禄·乔”之态高调回宫,杂志资源应接不暇。

投身于影视作品的拍摄,收到来自四面八方抛来的橄榄枝。

今年2月份拿下FENDI代言,成为品牌亚洲形象大使。

前阵子韩国媒体发布了一则关于韩国演员片酬的报道,宋慧乔的片酬与全智贤、李英爱等顶级女演员属于同一阶层,每集片酬突破1亿韩元(约人民币54万)。

一个事业有成经济独立的新时代女性,摒弃少女时代的稚嫩与憧憬,宋慧乔中女时代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过往的恋爱脑被击碎,失败的婚姻让人清醒。

对于宋慧乔来说,过往早已不是生活的重心,她也在接受《BAZAAR》杂志采访时坦言:“希望成为不在乎别人眼光的宋慧乔”。

同时也全然交出自己的事业心,不再沉溺于过去,把自己还给荧幕。

就像她在新剧《现在,正在分手中》饰演的角色河恩英一般,褪去少女梦的幻想,面对事业、爱情都不再富有幻觉,仰起骄傲的头颅直面现实的冲击,把主导权牢握在手中。

这样的宋慧乔,我期待极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