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又一个吴亦凡王力宏,坐穿牢底吧!

圈内

关注

来源:她说

近日,台版吴亦凡”终于进监狱!

消息一经发出,人们欢呼雀跃。被判4年有期徒刑,但他留了一手——

他把户籍迁到花莲,声泪俱下表示,自己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原订于11月2日执行发监,只得延后。

拜托?如果不是阁下作奸犯科,老母亲也不至于一把年纪还要操心…

他还文采斐然,写了一首长诗?他就是

“目睹自己的死亡 行刑的队伍排得老长

烈火烧着石块落下 祈祷自己足够坚强

这世界如此残忍?任由恨恶蔓延滋长

亲爱的我们够不够强壮?能否存活进而成长”

乍一听,是含冤控诉世间险恶。

可他有什么资格辩驳?

有,凭他姓,钮祜禄。

图片来源:网络

钮承泽全名钮祜禄·承泽。

祖上出过六位皇后,可谓满清皇族后裔。三代福荫,天之骄子。

家世地位显赫,进入贵圈之后,作为导演作品获奖、作为演员表现出彩,更是烈火烹油…

按说这样有钱权有才华的人,日子过得风生水起,怎么锒铛入狱?

管不住裤裆,迟早要遭殃。

原来,早在读书时期,猥亵女生就是生活常态,无人管束,愈发猖獗,常常做出强吻的不雅举止。

他甚至扬言:

“我从来不追单身女孩,只有抢别人女朋友,才能证明自己的魅力。”

担任导演之后,更是利用职务之便,连番揩油,占尽便宜。

舒淇、张钧甯、柯奂如… 都曾遭他咸猪手。

据工作人员爆料,钮承泽在片场拍戏,要求剧组安排年轻貌美的女性工作人员伺候他,业界称为“小天使制度”。

欲壑难填,目无法纪,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承担不起该负的责任。最终,发展成为一个强暴犯。

这场性侵事件,足足四年之久,才得伸张正义。

然而,钮承泽不认错,去往监狱服刑,面带微笑,挥手示意,仿佛是走红毯去往颁奖典礼。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一个人的成就名位,与人品不一定相关。越是高位集权,越是衣冠禽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待人接物万事小心。

君本贵胄,奈何做贼,至于钮承泽的污点人生,要从他幼年说起。

02

1966年6月23日,钮承泽生于台湾。

他的姑奶奶是晚清慈安太后,太外公是北洋军阀“陇南王”孔繁锦,外公是将军张载宇。

母亲作为将门虎女,个性豁达,曾任大学讲师和国剧编剧。父亲则是外来人口,因战乱逃往台湾,后与母亲结婚。

出生时,钮承泽就是人生赢家,即使坐吃山空,也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

他时不时嘲讽自己“满清余孽,军阀之后”。

但实际上,与众不同的身份,他受用不得了。

作为长子,家人溺爱,成绩吊车尾,以至于分配到“放牛班”。但他不必为“国家崛起而读书”,只需要打卡上学,做做样子。

1975年,参演个人首部电影作品《小雨丝丝》。

这时他才9岁,半大的孩子,有人套近乎,想笼络钮祜禄家族,于是将他抬上星途。家人们看见小祖宗开心,睁只眼闭只眼,也就任他发展。

毕竟,进圈拍戏,总比吃喝嫖赌抽要好吧?

但人的天性叵测,教育得好,积极向阳,管束不利,贻害无穷。

图片来源:网络

上世纪,台湾电影业蓬勃发展,钮承泽进入国光艺术戏剧学校影剧科。

1983年,主演影片《风柜来的人》,提名第2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

17岁,同龄人还在迷茫志愿填报时,他已成名角。

而光鲜荧幕之外,他的另一面,在慢慢显现。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肯定有些情愫波动,小鹿撞坏,暗送秋波,都是美好琐碎的小事。

钮承泽的青春期,却充满了性别霸凌的色彩。

做客《康熙来了》节目,钮承泽自曝学生期间,曾经伙同几个男生举办“接吻比赛”。

课间休息时间,他们潜伏在男厕所附近的走廊,只要有女生经过,就把她带到男厕所强吻。

众人十分震惊,以为是恶趣味。

蔡康永问道:“是吻脸颊还是嘴?”

钮承泽一脸坦然:“当然是吻嘴,她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小S质疑:“如果学妹打你耳光呢?”

钮承泽毫不思索地说:“怎么可能,她不敢。”

他还自鸣得意,表演课上,突然抓住女同学,压在墙上模仿强暴戏。

说着,钮承泽就拉起小S准备现场演示,如何谎称有事,以学长身份,对学妹上下其手…

小S这种嘴巴跑马、实则含蓄的女星,赶忙拒绝,严加指责:“你们的行为,就是强暴犯!”

这句吐槽,一语成谶。

03

毕业之后,钮承泽敏锐抓住时机,动用家中人脉,开启演艺事业。

他导演的剧目,一堆人走红。ELLA、吴尊、汪东城、阮经天、赵又廷、张钧甯、彭于晏等,都因他而被内地观众熟悉。

代表作《花样少男少女》《伤心太平洋》,从电影电视再到MV,导演实力有目共睹。

2001年,自导自演电视剧《晓光》,入围第35届台湾金钟奖。

25岁的新人导演,一时间备受看好。

2006年,自导自演伪纪录片《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上映,获得第44届台湾金马奖费比西影评人奖。

他给的人设角色,是一个对着伴侣叫妈妈的“性癖变态”。

对于具体脚本,女演员毫不知情,他忽然加戏,要求全裸上阵拍床戏。

不同意,钮承泽就直接端起架子斥责,不愿意“为艺术牺牲”。迫于无奈,女主只能硬着头皮上阵。

原定十几秒的床戏,足足拍了五个小时,成为一辈子心理阴影。

多年后,该演员都对他避而不见、绝口不提。

他却淡淡疑惑,“她当时看起来并没有不高兴啊…”

2007年,拍摄《我在垦丁天气晴》,有一场张钧甯与其他男演员的亲热戏。

钮承泽作为导演,要求亲自上阵示范,抱着张钧甯的脖子就是一顿狂亲。

2010年,执导青春动作片《艋舺》上映,影片入围第60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获得第11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导演。

2011年,拍摄爱情电影《爱LOVE》,入围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世界大观单元。

故技重施,临时加了吻戏床戏,好在舒淇咖位足够,他也不敢放肆。

2013年,执导电影《军中乐园》,入围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

工作人员爆料,钮承泽在片场拍戏时,要求安剧组排一个年轻貌美、身材不错的女性工作人员。

做什么呢?在旁伺候。

帮他控制荧幕、端茶倒水,安抚他随时可能爆裂的情绪…

“或许正是我们对这些行为的默许、不吭声,才导致后来的人受害吧”。

图片来源:网络

2018年12月,被爆涉嫌性侵新片《跑马》剧组的一名女工作人员。

他在家中开派对,邀请一众朋友,曲终人散后,独独留下这个女生。女生未曾戒备,被他按倒在沙发上,惨遭侵犯。

他向警方表示,和受害女子的关系是“正朝着交往方向进行”“我喜欢她才这么做”。对方明白他有追求的意思,事发当晚也确实有亲密举动。因为他认定彼此是男女朋友,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控诉他性侵。

纵观二人聊天记录,的确并非全然陌生。

但受害者身上的伤口,说明了暴力过程。

女生表示“私下没有特别照顾,只是工作时间调侃,当时觉得好笑,没有感觉被追”。

钮承泽弄错了一件事,权威影响力人群常常混淆的事——

在没有追求、没有告白、没有付出的情况下,不算交往。即使已经交往,也不能违背对方意志,行使任何举动。

这种强盗逻辑,非蠢即坏。

04

一手好牌,打进监狱,钮承泽败于纵欲。

也许家世优越,生活富足,家风并不严谨,未教会他基本的礼义廉耻。

也许事业顺利,人脉坚实,许多人趋炎附势,让他学不会尊重善待。

讽刺的是,某次访谈,钮承泽曾大谈特谈自己的爱情观:

“爱情是要负责任的。”

希望他有生之年,能真正负一次责。

做事先做人,做人德为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