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孩高考查分成绩为0 狂喜:坐等985录取通知书

知讯

关注

高考考试结束后,孩子迎来了一个完全无压、自由的阶段,许多高中不能做的事情,在这个时候都能大胆尝试,但这只是短暂的。

因为在高考分数公布以后,孩子们还要面临择校、选专业等问题,万万不能轻视了报考。

一般来说,

在6月23日左右,各地的高考分数查询系统就会开启,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信息进入网站查询。但是由于浏览量太大太多,各地一般都会选择在晚上的时候打开准入系统。

一是因为这个时间段网站的承载压力会小一点,另一方面是可以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能用更快更好的信号,查询信息。

这时候家长们就会发现,有的人成绩很正常,该上本科上本科,该看专科看专科,但是一部分孩子的成绩总是“异常”。

例如有个女同学在查分的时候,出现了分数为“0分”的情况。这可不是一件小事,慌乱的家长甚至哭了起来:难道是答题卡没有涂好?

“自己的水平不止于此”,女孩为了解答疑惑特地询问了班主任,班主任做出了一系列询问后直接笑出了声,表示:别慌,这是好事,直接在家等985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吧。

原来,考试零分的孩子不一定真的是成绩差,而是因为考试成绩太过出色,所以成绩被“隐藏”了起来。

像这类孩子大部分的双一流院校都可以选择,甚至清北的老师,也会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咨询报考的事情,希望这部分学生能够报考自己的学校。

所以,当你查分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分数是0分,先不要着急,回想自己在考试时是不是有什么错漏,如果没有就可以安心了。

“0分”才是真正的学霸代名词,看到这个,基本可以在家里坐等名校录取通知书了。

此时,大家很自然地就会了解到“高考屏蔽生”一词,别担心,这也不是坏事。

为什么要设置“高考屏蔽生”?

▲ 保护高分学生

分数公布后,这些高分的同学一定会被各种学校、媒体和机构联系,为了保证他们正常的生活,所以往往会将信息保密。

▼ 避免恶性竞争

学校与学校之间的竞争,在这个时候也会体现得很明显。有的学校为了抢生源,会通过宣传招生夸大情况,影响学生的判断力,甚至开出特殊条件,影响报考的考生。

“高考屏蔽生”的情况是为了保护学生,也是为了尊重他们的选择。在羡慕这些宠儿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好的学习成绩,一定有好的习惯支撑着。

想要拿高分,需要保持哪些好习惯?

★ 独立思考

现在的教辅材料,培训机构太多了,任何的事情都可以通过外界的辅助完成,孩子丧失了许多主动性和独立思考的机会。

想获得很高的分数,便要减少依赖,多独立思考,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

★★ 及时复盘

正所谓“温故而知新”,学习需要定时复盘。既是对知识的温习,也是对自己学习上的查漏补缺,这对学习成绩的提高,也有很直接的作用。

结语

高考结束,孩子的人生将迎来第一个极为重要的分岔路口,在此之前,如果选择很重要。不过,无论如何,一个人的学习习惯伴随其一生,再好的人生道路也需要好的习惯帮助。

来源:小碧教育心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