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新浪20年•娱乐影响力人物 – 赵薇

新浪热点

关注

【推选词】

她是中国著名女演员、导演,参演及导演过40余部作品,曾在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中多次获奖。20年前,她因电视剧《还珠格格》一夜爆红,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内地偶像,经受时光的考验,修炼成真金,首次执导电影《致青春》,凭电影《亲爱的》夺金像奖影后,她塑造的角色毫不雷同,力图将人物个性与可信度有力地结合,曾获得2016微博之夜“星光公益力贡献”荣誉。

【人物简介】

赵薇(Vicki),1976年3月12日生于中国安徽芜湖,中国著名内地女演员、歌手、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1998年,赵薇凭借电视剧《还珠格格》成名,并获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1999年,赵薇发行首张专辑《Double双》、《天使旅行箱》,凭专辑获2005年MTV亚洲大奖中国地区最受欢迎歌手和2008年最佳女歌手等奖项。2001年,赵薇开始投身大银幕。2013年,赵薇执导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口碑双丰收,获金鸡奖导演处女作奖和中美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15年4月19日,赵薇凭《亲爱的》获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10月20日,赵薇任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执行委员;10月31日,凭《亲爱的》获得第十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奖;11月,赵薇在香港注册成立娱乐公司-云峰娱乐集团。2018年7月,担任第12届FIRST影展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