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今日空气灰蒙蒙,急需口罩君相伴

新浪新闻

关注

今天(24日)高空槽路过辽宁,各地云系增多,再加上大气湿度较大,这一早的空气看起来就灰蒙蒙的,沈阳目前是有轻到中度污染,而渤海北部沿岸的一些城市空气污染还要更严重一些,局部地区有重度污染,由于低层大气这种相对静稳的形势预计要维持到今夜低压系统到来之前,所以这种灰蒙蒙的天气差不多要伴随我们一整个白天了,尤其是居住在中部城市群的人们,今天出行一定要做好防护,口罩千万要戴好。

虽说阳光缺席,天空也不那么美,但暖脊的加持,使得各地气温几乎没受什么影响,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7到20℃之间,其他城市也可以达到13到16℃,早春的感觉越来越浓了,路边已经依稀可见初露头角的嫩苗。

伴随着高空槽移出,明天(25日)早晨我们又可以伴着暖阳醒来,各地陆续转为西南风控场,风力还挺大,需要预防扬沙或浮尘天气带来的影响。西南大风强劲,气温也是直线上升,升温幅度在3到4℃之间,半数地区白天最高气温直奔20℃冲刺了。

空槽“造访”,各地将再次转为多云天气。近期由于阳光的任性,时而出现时而不见,所以在升温的大趋势中,还是会有小幅的高低起伏,大家要注意调节穿衣。

沈阳中心气象台2021年3月24日05时

发布海上大风预报、全省天气预报、沈阳市天气预报

海上大风预报

24日白天到夜间渤海北部、渤海中部偏北风6级、阵风7级转西南风5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北风转西南风5级。

全省天气预报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其中24日早晨到上午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盘锦、葫芦岛地区局部有扬沙或浮尘,最高气温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17℃到20℃,其他地区13℃到16℃,最低气温大连、鞍山、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5℃到8℃,其他地区0℃到4℃。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

沈阳市天气预报

2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偏北风3级转西南风5级,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3℃。25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2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各地预报:

来源:辽宁气象服务、中国天气网

加载中...